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虎日本前高管出任百度日本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11:0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雅虎日本前高管出任百度日本总裁

百度日本新任总裁井上俊一

  新浪科技讯 8月1日上午消息,百度刚刚宣布任命雅虎日本前高管井上俊一为百度日本总裁,此任命今日起正式生效。不过,百度未透露与井上俊一签署的任期年限。

  井上俊一2004年加入雅虎日本,历任搜索事业部部长、主管搜索业务的副总裁,负责雅虎日本所有的搜索产品,为雅虎在日本市场上成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搜索引擎做出突出贡献。1998年至2004年期间,他在著名搜索引擎Excite日本担任首席技术官。

  自宣布进军日本之后,建立一支当地化的团队一直是百度一项重要工作,百度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反复强调称建立日本团队的主要标准就是充分当地化。

  李彦宏认为,井上俊一的经历非常符合该职位的要求。他在日本具有长达10年从事互联网搜索业务的经历,了解日本互联网和搜索引擎市场的发展状况,并拥有国际化视野和管理经验,希望他的技术和产品经验为百度日本带来新活力。

  百度负责国际业务的市场和商务拓展副总裁任旭阳认为,井上俊一的加盟是百度日本业务发展迄今为止最重要的里程碑事件,极大增强了百度在日本市场上吸引更多一流人才、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的信心。

  今年1月份,百度CEO李彦宏开列出日本分公司总裁的四大条件,分别是亲和、年轻、善学与善于决策。他还强调说,百度日本总裁一定要是个日本人。李彦宏特别指出,希望百度的日本总裁是一个能够直接面对日本市场,充分了解用户需求,并有很强判断力的人,还需懂得管理,最好他之前在其他的日本公司已经成功进入管理层。(全智)

  相关报道:

  百度敲定日本分公司掌门人  

  李彦宏公布百度挑选日本总裁四大要求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