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NNIC称BBS用户规模近亿 4成网民爱逛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6:47  康盛创想

  据7月24日CNNIC发布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在2.53亿网民中,网络社区中的论坛/BBS访问率为38.8%,用户规模接近1亿,达到9822万人,是中国互联网十大应用之一。

  据了解,中国论坛/BBS的普及率极高,从门户到行业网站,从地区门户到个人站点,几乎80%以上网站均拥有独立的论坛BBS。从社区软件提供商Comsenz提供数据也显示,该公司面向BBS的软件Discuz!拥有超过 60 万家网站用户。

  网络社区不仅是网民获取信息的渠道,也是网民寄托情感的途径。CNNIC报告还显示,拥有个人博客/个人空间的网民比例达到42.3%,用户规模已经突破1亿人关口,达到1.07亿人。而半年内更新过博客/个人空间的网民超过7000万人,更新用户增长率高达43.7%。这些数据反映出,2008年网络社区在中国的发展势头非常迅猛。

  报告还指出,网络社区的形式多种多样,搜索引擎网站开通的贴吧和空间,电子商务网站开通的论坛,即时通信网站背靠巨大的用户规模,开通的个人空间,各种不同人群定位的专业论坛、博客/个人空间以及时下最盛行的社交网络SNS等等,都是网络社区发展的形式。不同形式网络社区的兴起,满足了网民不同的需求,未来仍将会持续发展。

  基于此,针对网络社区市场的研究将显得越来越重要。据悉,康盛创想和艾瑞咨询联合开展的《第四届中国网络社区发展状况调查》活动也将于7月底正式开始,此项调研活动将对网络社区进行更全面、更深入的分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