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最危险黑客将被引渡至美国受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1:32  新浪科技

全球最危险黑客将被引渡至美国受审(图)
被美国军方称为“全球最危险黑客”的加里·麦金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法院周三裁决,被美国军方称为“全球最危险黑客”的加里·麦金农(Gary McKinnon)将被引渡至美国受审。

  在周三的英国上议院法庭上,42岁的麦金农有关反对引渡的上诉被法官驳回。麦金农是一位自由职业的计算机系统管理员,2001年“911事件”后不久,他入侵了美国军方的计算机系统。

  麦金农辩称,自己入侵军方电脑只是为了寻找外星生命的证据。不过,美国军方称其为“全球最危险黑客”,并指控他删除了被入侵主机上的一些重要文件,给美方造成约140万美元的损失。

  控方称,麦金农扫描了超过73000台美国政府电脑,并侵入了97台属于美国陆海空三军和太空总署(NASA)的电脑。

  麦金农的律师团一直在努力反对引渡,他们担心,麦金农在美国将面临60年牢狱,并可能被归于“敌方战斗人员”而被关押至古巴关塔那摩基地。麦金农的律师希望,他能在英国较为宽松的计算机犯罪法律下受审,因为他是在伦敦自家卧室中实施黑客行为的。但当日法庭驳回了麦金农律师的请求。

  在一项声明中,麦金农的律师团声称将上诉至欧洲人权法院,“麦金农既非恐怖分子也不同情恐怖分子。他的案件本可以通过英国司法系统得到正常处理。我们相信,英国政府不起诉他是因为想让美国政府杀鸡儆猴。”

  声明还称:“美国相关官员已经表明他们想让麦金农‘受到重判’。如果被引渡,麦金农将面临过于严厉且令人无法容忍的审判。我们将立即上诉至欧洲人权法院,以阻止引渡。”(叶西)

  相关新闻:

  英国黑客入侵美国军方电脑面临六十年监禁

  黑客入侵美国国防部门或入狱60年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