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云雕像作者称可能换掉原先构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07:13  东方早报
科技时代_马云雕像作者称可能换掉原先构思

《偶像——马云》构思图。早报记者 周瑜 图

  早报记者 周瑜 

  早报昨天报道《杭州中央商务区拟竖马云雕像》后,在网上引起了广泛讨论。昨天下午,阿里巴巴集团做出回应,称“不堪接受如此厚重的荣誉”。记者另从该雕塑作者钱云可处了解到,组委会已通知他准备另一个可行方案,“换掉原先构思的可能性很大。”

  阿里巴巴:“还只是家年轻企业”

  “对杭州钱江新城雕塑邀请展组委会及提议‘马云雕像’的作者,我们深表感谢,但我们目前还只是一家年轻的企业,只做了些微薄的工作,不堪接受如此厚重的荣誉,阿里巴巴集团和马云本人恳请钱江新城雕塑邀请展组委会理解。”针对“马云雕像”,阿里巴巴集团昨天下午做出回应,表示“特别感谢杭州市委、市政府和人民,创造了如此好的创业环境,并为能成为其中的一员深感荣幸。”

  “一件普通的城市雕塑而已,有必要大惊小怪吗——杭州体育馆边上也有几个运动健将的塑像,难道是要大家把他们当神去崇拜?好像不是吧。”到昨天傍晚,已有800余位网友对本报报道发表看法,支持者和反对者人数相当。

  作者:意图并非“树碑立传”

  “其实,阿里巴巴和马云的顾虑我也考虑到了。作品的意图并不是‘树碑立传’,而是一种记录。”获悉阿里巴巴的回应和网友的反应后,《偶像——马云》作者、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钱云可表示。

  他告诉记者,“偶像”是他延续几年的一个创作系列,鲁迅、邓丽君、雷锋、王进喜、许海峰都曾是其创作的表现对象。“在我看来,只要对个人、社会产生过积极影响的都可以称为‘偶像’。”

  组委会:换掉的可能性很大

  钱江新城雕塑邀请展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宓挺表示:“目前有10余件公示作品将修改,其中包括马云雕像,我们也会尊重本人的意愿。至于最后的作品是什么,目前还没确定,但换掉原先构思的可能性很大。”

  ◇新闻附件

  阿里巴巴集团做出书面回应

  阿里巴巴集团特别感谢杭州市市委市政府和人民,为浙江中小企业和人民创造了如此好的创业环境,并为能成为其中一员深感荣幸。对钱江新城雕塑邀请展组委会及提议马云雕塑的作者我们深表感谢,但是我们目前还只是一家年轻的企业,只做了一些微薄的工作,不堪接受如此厚重的荣誉,阿里巴巴集团和马云本人,恳请钱江新城雕塑邀请展组委会理解。

  阿里巴巴集团

  相关报道:

  马云巨型雕像方案被否 无缘杭州中央商务区

  阿里巴巴婉言谢绝在杭州竖马云雕像

  杭州中央商务区拟竖马云雕像(图)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