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谷歌工程师推出新搜索引擎Cuil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22:0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7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前谷歌工程师Anna Patterson几年前开发的搜索引擎给人以印象如此之深,以致谷歌公司在2004年收购了这项技术,并以此升级了自己的系统。

  Patterson在2006年从谷歌公司离职,她相信,自己最新的发明更有价值--但这次发明不是为了出售。Patterson这次打算抢掉谷歌的风头,她辞职是为了开发一种更全面和效率更高的搜索方法。

  目前她拿出的最新成果是“Cuil”,这个词的发音是“Cool”。Cuil项目得到了风险投资3300万美元的资助。新搜索引擎将从周一首次开始处理搜索请求。

  Cuil新搜索引擎此前曾一直保持低调,但与此同时,Patterson和她丈夫Costello、还有两名前谷歌工程师却一直在寻找更好的搜索方法。

  现在是到了自夸的时候了。新搜索引擎启动后,Guil的搜索索引数量已经跨越了1200亿个网页。

  Patterson相信Guil的搜索容量至少是谷歌索引数量的三倍,尽管还没有确定的测算方法。谷歌已在近三年前停止公开计算搜索引擎的索引数量,当时谷歌搜索索引数量已超过82亿页网页。

  Cuil搜索引擎的发明者们没有透露新的算法,即他们是怎样用比谷歌少的多的电脑来搜索范围更广的网页。谷歌对此也不甘示弱,公司女发言人Watson说,谷歌仍然相信自己的索引数量排行第一。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