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巴巴婉言谢绝在杭州竖马云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14: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28日下午消息,针对杭州中央商务区拟竖马云雕像一事,阿里巴巴集团刚刚向新浪科技做出回应,称该集团与马云不堪接受该荣誉,并请钱江新城雕塑邀请展组委会理解。

  “对钱江新城雕塑邀请展组委会及提议马云雕塑的作者我们深表感谢,但是我们目前还只是一家年轻的企业,只做了一些微薄的工作,不堪接受如此厚重的荣誉,阿里巴巴集团和马云本人,恳请钱江新城雕塑邀请展组委会理解。”对此,阿里巴巴集团做出了委婉拒绝的表态。

  根据《东方早报》今日刊载的报道,第三届西湖国际雕塑邀请展暨钱江新城雕塑邀请展组委会透露,名为《偶像——马云》的作品构思图已进入公开比选环节,一旦获得认可,将被做成实物落户杭州未来的中央商务区——钱江新城,进行为期一年的展示,并可能被永久性陈列。

  这意味着,两个多月后杭州未来中央商务区内或将出现一个高2米、重2吨的马云头像雕塑。而目前,国内尚无以在世的商界人物为蓝本的城市雕塑。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方面在该报道中称对此事并不知情,也不予置评。但今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团方面做出了明确回应。这时,关于“马云雕塑”的消息已在网上广为传播并引发热议,截稿前已有600多位新浪网友对此发表评论。(全智)

  以下为阿里巴巴针对“马云雕像”风波回应全文:

  阿里巴巴集团特别感谢杭州市市委市政府和人民,为浙江中小企业和人民创造了如此好的创业环境,并为能成为其中的一员而深感荣幸。对钱江新城雕塑邀请展组委会及提议马云雕塑的作者我们深表感谢,但是我们目前还只是一家年轻的企业,只做了一些微薄的工作,不堪接受如此厚重的荣誉,阿里巴巴集团和马云本人,恳请钱江新城雕塑邀请展组委会理解。

  阿里巴巴集团

  博客评论

  吴德强:少几个玉柱 多来些马云

  相关报道:

  马云呼吁阿里巴巴全体准备过冬

  马云内部邮件呼吁阿里巴巴全体准备过冬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