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日报:中国网民数量首次超过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10:37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沈衍琪) 2.53亿,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昨日最新发布的这一中国网民数量标志着我国已正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互联网大国,同时接入宽带的网民数量也已达到2.14亿,位居世界之首。但尽管如此,互联网在我国的普及率只有19.1%,仍然低于21.1%的全球平均水平。

  CNNIC同时宣布截至7月22日,我国CN域名注册量也以1218.8万个超过德国的国家域名“.de”成为全球第一大国家顶级域名。三个“第一”标志着我国互联网发展已日趋成熟,网络媒体、网络商务等互联网深层次应用比例大幅提升。

  CNNIC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网民人数增加了9100万人,是历年来网民增长最多的一年。统计同时表明,中国网站数量持续增长,共有191.9万个,年增长率为46.3%;其中CN下的网站数为136.9万,占总网站数71.3%,也由此使得“.CN”国家域名获得1218.8万的巨大注册量超过其他国家顶级域名。

  调查表明,通过互联网获得各种资讯正逐渐改变着众多网民的传统生活方式。据统计,在各种网络功能中,网络新闻使用率达81.5%,用户规模达到2.06亿人,网络新闻阅读率比2007年12月增加了8.8%。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