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2次互联网调查报告发布会媒体问答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16:46  新浪科技

  7月24日下午13:30消息,CNNIC今日发布《第2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我国网民数量、CN域名数量以及宽带网民规模均大幅增长,跃居成为世界第一。

  以下为媒体问答文字实录:

  提问:刚说到IP地址,我们看到地址现在是1.58亿多,网民的规模增长速度很快,但是IP地址用户这个差距在扩大,这个东西会不会制约中国的发展。

  回答:IP地址V4的地址现在全球IPV4地址在2012年就没有了,那个时候互联网发展,新的用户接入的时候必须采用IP(英文)的地址,所以地址耗尽又使得我们互联网不会受到影响必须采用新的技术,所以必须逼迫你尽快采用新的技术。

  提问:这个方面怎么解决。

  回答:现在没有很好的解决,现在IP(英文)在中国排名16位。这个数字是很低的,这个比刚才(英文),很大,这个比比较小,或者跟网民的速度有差距,这个差距更大,我们用户人数是全球的第一位,但是我们IP(英文)这个时全球第16位,这个差距更大,我们在很多国家的后面,韩国、日本,像台湾地区一些地区,所以这个差距非常大。

  提问:这次看到报告互联网级数增长增长率最高的就是你们,这个快速增长对互联网会有影响?

  回答:这个主要是CN域名增长比较快,可以说域名应该是互联网的技术,我们任何应用都是需要使用这个域名的,域名的增长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来中国互联网应用的发,今天这个报告里看到了很多应用水平再深入,从应用的侧面可以看得出来这个域名的增长的原因,应用在深入,所以域名自然而然在增长。

  另外,这个增长很大一部分是CN域名,这个增长好处是使我们今后工作步调基础是建立在我们中国可以把控域名的基础之上,这样使我们网络信息安全得到保证,我们很久以来一直说境内网站注册境外域名这个事情在一定程度上得到解决。

  提问:现在这个域名下一阶段发展的工作目标。

  回答:现在量上有了,但是我们要讲究质,我们互联网用户及世界第一了,但是我们称之为大国,但是我们强国自己还不是,我们与名也是我们量虽然不是第一,但是我们强调质,这个质怎么考虑?比如说我们服务,CN域名下面 不正当地使用,这些问题我们都要解决,我们最近也做一些事情,比如说我们服务质量问题,我们搞好了一个治理公约,这是提高我们与明服务质量,另外我们质量服务信誉评级,通过网民的问卷外卷调查,通过服务的设施、人员等等方面的打分,对他们进行一种激励,叫信誉度评级活动这是我们在服务质量上的考虑。

  另外,我们现在网络始终一些不正当的应用或者网络犯罪始终还载有,我们域名也有这样的情况,比如说反垃圾邮件也要利用域名,因为域名是一个基础,还有网络钓鱼的情况,我们最近搞了一个反掉与联盟,主要针对在CN域名下的钓鱼的情况进行打击。

  我们在一些深入的应用上,再跟服务商进行合作。包括像阿里巴巴、百度等等公司,可以把域名对应到他们网上商店上等等,还有个性化邮箱,所以扩展域名的使用,服务质量有一定的提升,另外打击域名下不规范或者违法的使用。

  第三,货栈CN域名应用范围,我们也是希望继续把我们打造成一个精品的域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