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工业与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王安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14:3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工业与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王安平

图为:工业与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王安平。(胡秀岩/摄)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发布《第2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08年6月底,我国网民数量达2.53亿,首次大幅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位,不过尽管如此,我国互联网普及率只有19.1%,仍然低于21.1%的全球平均水平。

  图为发布会现场:工业与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王安平。

  以下为实录:

  王安平: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专家,各位新闻界的朋友:

  下午好!受局领导委托,很高兴能来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并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从今天即将发布的我国互联网发展数据来看,我们欣喜地看到我国的互联网网民数、宽带网民数和域名数都已经位居世界前列,表明国际互联网进入中国以来得了充分的发展,中国互联网信息已经完全融入了国际社会,由世界各国人民共享,这是广大网民、相关互联网企业和政府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我们对全球互联网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借此机会,我对支持互联网在我国发展的广大网民、广大互联网企业、专家以及国际互联网组织、国际互联网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互联网作为全球重要的公共信息基础设施,对推动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互联网在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同样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且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步和互联网应用的普及,互联网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将日益明显。我们在感到我国互联网发展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差距,我国互联网的网络技术水平、网间互联互通质量、互联网在经济社会生活中的应用、互联网用户的普及率、网络文化环境等方面与世界其他国家、与广大人民群众对我们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借此机会,我希望广大互联网企业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加快互联网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推动我国互联网市场的繁荣和发展;希望广大网民继续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我国互联网的发展,为我国互联网的发展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共同繁荣我国网络文化,不断加快我国互联网由大到强的发展进程!我盼望在下一次的互联网统计信息发布会上听到我国互联网新的更大的发展成绩。

  最后,我预祝本次发布会取得成功!

  谢谢大家!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