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携程寄望提升中小企业客户占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07:4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索佩敏

  继去年3月推出全新的在线商旅管理系统——“商旅通”后,携程旅行网再度在其全力打造的新核心业务商旅市场上发力。

  23日,携程宣布推出面向企业客户的携程商旅通智能报告,让客户在线掌握差旅花费。而携程负责商旅业务的副总裁庄宇翔对上海证券报透露,除了传统的500强客户,携程正在将目标瞄准中小企业,希望未来中小企业客户能够占到总客户的一半比例。

  庄宇翔介绍,该智能报告能够让用户以在线形式实时掌握花费动态,携程可以为企业用户提供多达138种商旅报告。其中,携程为所有签约客户提供免费的30份基本报告,基本涵盖了企业差旅管理的日常需求,如果企业需要其他种类的报告,则每份报告收费700元。

  庄宇翔昨日透露,目前商旅管理的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大约为5%左右,但是正在以年均100%的速度快速增长,因此对于实现5年的预期目标表示乐观。他进一步透露,尽管携程目前的客户主要是可口可乐中国、宝钢等这样的大型企业,携程未来将会积极开辟中小企业市场。

  “过去因为中小企业的年业务量比较小,差旅管理公司不愿意做,但中小企业的数量太多,我们不能忽视这个市场。”庄宇翔表示,接下来公司会加大对中小企业客户的开拓,争取未来中小企业和大型企业客户的比例达到1:1。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