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2次互联网发展报告:互联网对网民的帮助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16:33  新浪科技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将于2008年7月24日发布第2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本次调查显示,中国网民总数已达到2.53亿人。

  以下为互联网对网民的帮助度:

    设定满分为5分,代表网民觉得互联网在某方面非常有帮助,1分为最低分,代表网民认为没有任何帮助。中国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CNNIC)调研结果显示,互联网给网民的工作/学习、人际交往和娱乐等各方面都带来了帮助。

网民对互联网的认识与网络应用的应用状况相互印证,目前中国的网络应用普及程度较高的是娱乐类网络应用,网民对互联网帮助程度的评价中,也是认为互联网对丰富娱乐生活方面的帮助度最高,得分为3.91分。其次是认为互联网对工作/学习的帮助程度较高。

网民认为互联网对人际交往方面的帮助度要低一些,尤其是在扩大人际交往圈子方面,得分仅为3.38分。

第22次互联网发展报告:互联网对网民的帮助度

6. 1   互联网对网民各方面帮助程度得分

从下图详细打分情况来看,较多的网民倾向于认为互联网对网民有帮助,只有少部分网民认为互联网在这几个方面对自己没有任何帮助或帮助不大。认为没有任何帮助的网民比例均在10%以下。

第22次互联网发展报告:互联网对网民的帮助度

6. 2   认为互联网非常有帮助和有帮助的网民比例

第22次互联网发展报告:互联网对网民的帮助度

6. 3   互联网对网民各方面帮助程度打分情况分布  

此外,询问网民“对互联网拓宽网民表达个人观点的渠道”的看法时,5分为满分,非常同意,1分为最低分,非常不同意,网民给出的平均得分是3.63分,60%的网民对互联网在民意表达方面的作用持肯定意见。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