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敬琏:C2C网络平台是解决群体就业最佳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08:02  东方早报
科技时代_吴敬琏:C2C网络平台是解决群体就业最佳方式

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

  早报记者 曹敏洁 实习生 叶婧岚

  针对北京近期出台的所有网络卖家都需要办理营业执照的网店新规,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在上海“文化讲坛”上发表看法,认为淘宝等C2C(个人间交易)网络平台是解决群体就业的最佳方式。

  “我觉得代表这一趋势最新进展的是网络平台,如目前已解决100万人就业机会的淘宝。它让创业就业的门槛更低,惠及更多人,更好地解决公平问题。”吴敬琏称,就业一直是大问题,而代表改革最新趋势的是充分鼓动个人积极性却不占用国家庞大资源就能解决千家万户就业问题的网络平台。不过,近期北京工商局出台新规定,从事网上交易的北京地区个人卖家在8月1日前都需办理营业执照。有专家认为,今后网上开店需办照是电子商务发展的趋势,但若现阶段就实行该措施,将增加个人从事电子商务成本,不利电子商务发展及解决就业问题。

    相关新闻:

    人大代表称上海网店新规有悖论

    北京工商局:网店办牌照8月1日肯定实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