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玉柱手握8亿美元现金将持续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 15:3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史玉柱手握8亿美元现金将持续收购

巨人网络董事长兼CEO史玉柱

  新浪科技讯 7月19日下午消息,巨人网络(以下简称“巨人”)董事长兼CEO史玉柱今日下午在媒体见面会上透露,目前巨人拥有8亿美元现金流,未来一年有好的机会一定会持续收购。

  史玉柱表示,目前在网游行业里巨人拥有的现金流最多。8亿美元现金流的优势是:因为资金充足,遇到大的项目能够承受。但史也坦承巨额现金流给自己带来很大的压力,“投资人老是问我,不要只在那放着,如果未来一年有好的机会一定要收购。”

  本月初,巨人斥资5100万美元入股51.COM,成为其今年在资本市场上的首个重要动作。在未来的收购对象上,史玉柱透露有两种类型,第一类是网游领域好的游戏公司,不会收购小的作品。第二类是社区,对战略上能够有帮助的企业,“如果有机会我们会有动作,但是目前机会不多。”

  此外,在本月16日的ChinaJoy高峰论坛上,史玉柱指出网游行业“游戏免费、道具收费”的商业模式即将成为过去。史玉柱今天也对此观点进行了进一步阐释,他认为过去3年网游行业呈现爆炸式的增长,一方面由于玩家人数自然增长,但更重要的是网游免费模式的推出。

  “玩免费游戏的人数,从3年半前的0%增长至90%。我们看这3年,凡是推时间点卡的游戏全部失败,而成功的全是免费游戏,免费游戏的特点是,人均消费远远高于时间点卡。”史玉柱说。

  史玉柱指出,任何一个行业在爆炸性趋势成长的时候机会最多,能够让许多白手起家的公司成名。“如过去三年完美时空、网龙的成功上市,金山过去做网游水平不高,也在这个浪潮中上了一个台阶。未来还会有这样的机会,但几率会降低”。

  不过史玉柱也同样认为,网游产业成长速度开始放缓。但是他认为相对其他行业来说,网游业仍然属于高速成长过程,“增速不会低于30%。”同样,他认为只有整个行业开始放慢脚步的时候,精品战略才会凸显,“只有大作才能生存和发展。”

  对于网游行业恶性竞争的问题,史玉柱表示从一入行这种情况就存在。他笑称网游行业造就了中国的“骂人公司”,到处去发贴,也是恶性竞争的结果。史玉柱强调,至少巨人是以身作则,不会搞小动作。“小动作是能小得逞,长期不会有发展,发展起来开始需要靠大智慧。”(韩枝)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