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ySpace罗川:社区未来三年赢利点仍是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01:2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MySpace罗川:社区未来三年赢利点仍是广告

MySpace中国区总裁罗川

  新浪科技讯 7月18日凌晨消息,MySpace中国区总裁罗川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社区未来三年的最大盈利点还是广告,在收购合并方面,如果有好的项目也不会错过,但对象将偏重技术,因为社区和社区的整合非常困难。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科技:您之前参加过Chinajoy吗?这次有什么特别感受与收获?

  罗川:坦率的说以前没有参加过,关注游戏领域是从2002年开始,也是从盛大开始做业务的时候开始关注这个领域,我们在ChinaJoy有非常有趣的场馆,因为我们是做空间,有一些道具,大家都可以把脸放进去,拍一张自己的照片。

  新浪科技:MySpace投入了很大的资源和精力到ChinaJoy,你希望大家通过这种展会认识到一个怎样的MySpace?

  罗川:希望在这个展会上能够针对以下几部分的人,第一部分游戏的开发商,这也是我们最希望针对的,我们做开放的平台,希望能够有更多有趣的小东西,增强粘性,开发者开发好东西,推广后会感到满足,当推广数量达到临界点之后,通过小游戏来收费,开发者就有了收入的基础。第二类是参加电玩的用户,没有人可以忽视游戏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有人说2亿互联网用户一半都是玩过游戏,许多人工作以后,没有整块时间玩虚拟扮演类游戏,消费行为变成休闲的游戏。游戏用户来到ChinaJoy能够看到聚友,也表明我们的态度,我们将提供更多更有趣的内容,不仅和人打交道,还能通过玩游戏获得乐趣。我们有句老话,你要看一个人,人品好不好,要和他去打牌。游戏品代表人品,人和人了解需要际遇环境,给别人了解自己的机会。第三类人,就是业界,在我们没有参加ChinaJoy之前,老是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参加,社区游戏结合越来越紧密,有人说游戏就是一种形式的社区,只不过游戏是虚拟的,也许未来一个场景里,游戏能够和社区就完全统一,像第二人生就有这个趋势,我想未来还有机会共同发展。

  新浪科技:今天MySpace启动了亚洲游戏开发竞赛,这是不是意味着MySpace在亚洲开始尝试与游戏结合?

  罗川:这确实是第一次尝试,游戏编程竞赛是MySpace整个亚洲的活动,主办方还不是我们,我们只是中国赛区的主办方,从各个赛区都会推出优秀选手总决赛,并获得3万美金的奖励。这正好是游戏和社区的融合,未来将越来越多的发生。

  新浪科技:如果MySpace亚洲不做这个活动,MySpace.cn这边是否有和游戏结合的计划?

  罗川:即使他们不做这个活动,我们也会想办法来做,和游戏的结合一直都是我们讨论的内容,我们一直尝试用不同的方式推动开放平台。

  新浪科技:目前MySpace在中国区和游戏结合的情况如何?是否有具体策略和时间表?

  罗川:现在还没有和游戏结合,推出亚洲游戏开发竞赛也算是一个契机,我们自己不会去运营游戏,对我们来说,聚友是开放平台,是为开发者提供接触应用的平台,对我们来讲,这些应用会给我们增加黏性,这样会给我们带来极大的利益,而对于开发者来讲,一下子让成千上万的用户来使用,对他来说是很大的刺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