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互联网对篱笆网来说只是服务的一个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20:14  新浪科技

互联网对篱笆网来说只是服务的一个工具

如果非要去定位的话,我不定位为互联网公司

    互联网对篱笆网来说只是服务客户的一个工具

  主持人:现在别人提起篱笆网的话,你会给它一个什么样的最清晰的定位,说我这是干什么的?

  徐湘涛:这个就回到我们刚才的问题。我们前面在讲,我们做的这样一件事情确实非常受欢迎,最早我们建立一个社区,大家自发团购的方式非常受大家欢迎,因为以前我一个人去买,这个也黑,那个也怎么样,现在团购还会便宜一点,也很爽,但是有一些弊病,要等,有可能“流产”,但是我们成立一个商业公司去做,这个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大家的追求是无限的了。

    其实我们还碰到一个购买决策的问题,你去参加团购也好,首先第一个事情你要知道要买什么东西?什么东西适合你,因为装修结婚大家其实都是第一次,不熟悉,不懂,消费又非常密集,没有那么多精力去了解他,在这个情况下,后来我们又推出了呼叫中心,现在已经发展了130多个作息员,就是消费顾问,装修这一块称为装修顾问,什么概念呢?顾问的服务,咨询的服务,跟装修相关的问题都可以免费打电话给我们。

  主持人:这一块成本会不会很高?

  徐湘涛:成本应该是比较高的,但是幸好我们做这个行业,每一单的金额都比较大,可能一天成就一单就可以足够抵消他的成本了。我通过这样的一个销售顾问的模式,解决了客户在前面,他可以完全不知道装修该怎么办,毕竟我们有一个有利的地方,我们顾问跟消费者是一一绑定的,如果轮班的话也会同组的人来服务,这样很多的情况下都变成朋友的一个关系,我们也赞成他们形成这样的关系,为什么呢?在装修、结婚你要去消费去购买的时候,这个市场不缺乏专业的,也不缺乏可以信任的,身边的人刚装修的刚结婚的你是可以相信的,但是又专业又信任的人找不到,我们就扮演这样一个角色,我们目前在做这个事情,其实我们目前对我们的客户对我们专业又可信赖这个角色,我觉得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从最开始是一个论坛,去做到准职业化的咨询、购买、售后这样一个保障的平台,这个过程当中涉及到,现在的面铺得比较广,盈利的状态怎么样?

  徐湘涛:首先我们在做这个事情,我们提供的服务以及服务的水准,服务的项目是逐步的增加,并且我们还在不断的努力,努力的方向就是让我们的客户成家立业,让他结婚也好、装修也好等等一些事情更省心,成本更低,更放心,并且最后的结果让他更满意,买到适合的东西,努力的方向是这个,我们还在不断的加强我们的服务,提升我们的服务,增加我们的服务项目,更方便了,现在装修、结婚现在是很头疼的一件事,但是我想让它成为开心的一件事。我不觉得是你要达到一个什么目标,不要冲着那个目标去,你要想明白一步一步怎么走,并且这个过程当中你是需要去制造一些条件,创造一些条件的,积蓄一些力量,聚集一些资源,比如像前面说的支付手段的引入,我刚创办的时候,你可能去问同行吗?不可能的事。所以我觉得我们从创办到现在一直是保持盈利,季度都是盈利,但是春节的时候那时候是空季(笑)。

  主持人:08年的状态怎么样?

  徐湘涛:目前上半年的营收跟去年全年比较接近,还没达到,但是这个行业有一个比较特点,下半年才是做生意的时候,从4月份、5月份有一个小高峰,后面像装修这一块就是淡季了,但是一般情况下下半年的交易量会是上半年的两倍这样子。

  主持人:08年预计收入数字方便透露吗?

  徐湘涛:内部定的指标是8千万,但是我们年年都超(笑),这样的一个情况,每年翻一倍,一倍多一点这样的一个状况。

  主持人:增长率相对还是比较高速的成长。

  徐湘涛:要怎么去看吧,从传统行业来看超高速增长,因为传统行业30%就是增长的速度非常快了,如果相对于游戏来说,一年增长10倍、8倍是很正常的事情。

  主持人:篱笆现在定位于一个互联网站还是定位于传统的生意。

  徐湘涛:如果非要去定位的话,我不定位为互联网公司,因为我觉得互联网对我们来说只是服务客户的一个工具,一个手段而已,就好比说,今后可能说,我不记得这是谁讲的一句话,多少年以后,世界上将不存在互联网公司,因为每一家公司都是要用互联网这个手段,都是一样,像现在说有哪家公司不用电脑,不用电的吗?(笑)所以我们引入POS机,引入呼叫中心,其实一个目的,一个动机都是为了让这个交易更安全,更方便,更顺畅,成本更低,都是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所有有利于这个目的的我都会去尝试,都会去应用。

  主持人:谈到应用形式的问题,目前篱笆有像呼叫中心和POS的系统等线下平台,网站的主体现在还是BBS社区,未来有什么其他的考虑?

  徐湘涛:我们的社区首先确实影响力实在太大了,一天发帖量就有30多万,导致社区经常有的时候盖过我们商业服务,很多人不知道我们商业的平台,有的人说篱笆网挺赚钱的,这个论坛怎么赚钱,确实我们分得比较开,商业平台这一块其实也做得很大,很多的提升和发展,在页面上不太能看得出来,但是在线下做了很多工作。

    那么将来的话,我觉得社区我还是不太会说商业把手伸进去,因为社区这个东西,如果你有一个网站,有社区有商业平台,这个社区是可以对你的商业平台产生推动力,推动来自于几个方面,一个是他可以吸引人,社区是一个传播非常好的一个东西,可以吸引人,在这个里面可以把人留住,如果你只是一个纯商业平台,只有买东西再来,如果每次都是来了都付钱那是一个好事,但是怕的是走了以后就想不起来,只是说提供给大家免费闲聊的一个地方,就像我开一个商场,这个商场旁边还有绿地类似的决策。

    但是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一个推动,其实给商业平台一个压力,因为社区是一个开放的东西,你无法阻止别人说什么,所以我必须保证我的平台,我自己以及我们商家做得正,做得好,否则的话到社区上一讲,到广场喊一嗓子大家都知道了,但是也有人去删,但是删其实无济于事的,因为删了你有什么话都看见了,别人也还可以继续帖,当然如果是恶意的攻击我们的话,如果你讲的事实我们都会保留,我们每一个店铺都有一个很显眼的问答区,我们经营到现在5年多,我们一直没有删过,这对客户也是非常有参考价值的,好或不好大家都会在里面去讲。排名也是一个参考,但是这个东西人家会觉得,你的东西是不是可信赖的?会不会是你自己可以操控的,如果详细的东西,这个东西没办法伪造的,有不好的投诉什么东西,有不好的一些什么事情在里面体现,反而让人家容易相信。

  主持人:更加真实。

  徐湘涛:对。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