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伯望:北京网店新规纯属多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5:18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昨天夜晚,电子商务专家吕伯望在其博客上再次放炮,称北京市工商局近日发布的《关于贯彻落实《北京市信息化促进条例》加强电子商务监督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立法基础本身就是错的。并呼吁政府部门制定政策法规的时候,“一定不要把孩子连同脏水一起泼出去。”

  吕伯望称:《意见》要把已经成熟、规范、自律的一整套C2C平台上的交易保障系统推倒,重新出台一个100%多余的注册认证办法,这样的办法,对C2C平台经营者、卖家和买家三方中的任何一方都不会是个福音,无论是目前还是长远。

  北京市工商局缺少对中国互联网用户、中国消费者和中国国情的了解,对电子商务行业的看法基础本身是错误的,因此,无论推出《意见》的出发点是否是好的,“在一个错误的地基上搭建不了一座宏伟的大厦”。

  昨天下午,吕伯望刚刚在某门户网站直播室炮轰北京工商官商勾结,揭出北京工商关系企业名索网成为《意见》的首批受益方。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