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韩国游戏业官员:中国网游发展的前车之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4:2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访韩国游戏业官员:中国网游发展的前车之鉴

韩国软件振兴院徐太健部长

  新浪科技讯 7月16日消息,韩国软件振兴院徐太健部长今日做客新浪科技就本次参加ChinaJoy的感想以及心得与广大网友交流,徐太健表示,游戏社会问题成为韩国游戏发展一大障碍,这也许会成为中国网游未来发展的前车之鉴。

  第九城市副总裁沈国定今日做客新浪科技,就本次参加ChinaJoy的感想以及心得与广大网友交流,他对于新闻出版总署即将大力推动的绿色网游有自己的心得,他表示绿色网游讲究寓教于乐,今后九城所有代理、研发的游戏都会把这些概念融入其中,以下为聊天实录:  韩国软件振兴院徐太健:中国可借鉴韩国经验改善网游社会问题

  新浪科技:感谢徐部长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您常驻韩国,有这种交流机会很不容易。

  徐太健:感谢新浪的支持。

  新浪科技:请您先介绍一下韩国游戏产业振兴院。

  徐太健:1999年在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下建立的一个机构,振兴韩国游戏产业,顾名思义,细节是主要负责包括推进韩国游戏产业发展,促进形成良好的游戏文化,扩大国际间游戏产业交流,游戏人才的培养,韩国游戏的海外宣传和出口等工作的韩国政府机构。

  新浪科技:韩国游戏产业振兴院未来在中国的工作方向是什么?

  徐太健:在韩国游戏产业近十年,我们是以外向与开放姿态,支持韩国游戏产业。在最近3、4年间,韩国游戏产业也形成一定规模,构成一定社会规模,在保证出口制作,人才培养等前提下,在3、4年内目标转向关注游戏对社会问题影响这方向。比如,韩国青少年过度沉迷网游问题,这也形成了韩国目前社会问题,所以韩国振兴院也积极制定政策,与工作。另外一方面,对残疾人在游戏方面的娱乐,这成为他们一个很好的业余活动。这也是我们方向。总结来讲,不但一如既往支持外向型企业工作,也逐渐针对健康游戏,社会问题,残疾人等公益事业等重点方向努力。中国几年也取得了游戏产业的惊人发展,汉中两国交流与合作,这也是我们合作发展方向、产业、政策交流和健康游戏等方面。

  新浪科技:这块中韩有一些共识,版署方面也明确提出打造绿色网游,保护未成年人,以及倡导社会责任。你怎么看中国政策层面的这些努力?

  徐太健:今早听到副署长发言,作为韩国游戏产业代表,非常振奋。从中感觉到了很好的内容,有非常多的共识,感觉未来中韩之间有很好很大的合作空间。

  新浪科技:现在大家都说中国网游研发在冲击韩国在亚太区的地位,你是否认可?怎么看中韩两国网游市场实力的较量?

  徐太健:我感觉中国游戏,特别网游近几年飞速发展,使得亚洲占有率在逐步提高,也许这个原因,韩国以前的占有率下降了,因为中国发展。在中国网游市场,中国民族游戏,自主开发游戏已经完全占领中国网游市场,这是得到认可的,数据也显示3年前韩国游戏占6成,现在中国自己的网游占6成。但韩国网游公司在全球销售以增长态势发展的,每年都在长。这是一个竞争与共同进步的局面。我认可中国网游自主研发游戏成绩是认可的,韩国游戏网游市场也在增长,至于中国游戏主导中国还是韩国游戏主导,这种比较或担心没有的,都在进步。

  新浪科技:发展很快,有目共睹,您站在第三方观察,认为中国网游过去哪些地方做的不够?

  徐太健:中国十年来进步与成绩,可以说是很短时间取得网游技术优势,其次,通过中国网游业内人士共同努力,将中国网游产业培养很大,这也是中国网游市场最大的成绩。中国网游出口也在进步,这块也是很大成绩。说到中国发展十年的损失或不足,没有想到很多的方面,但是想到一点,结合韩国游戏产业发展,游戏社会问题成为韩国游戏发展一大障碍,这也许会成为中国网游未来发展的前车之鉴。也让中国网游人士去了解韩国的经验,有很好的借鉴作用。这也是我作为韩国网游人士给中国网游产业提的一个小建议。

  新浪科技:未来韩国游戏的发展方向?

  徐太健:韩国产业未来要做事情很多,韩国网游在游戏产业中占据很大一块。看全局的话,有视频游戏,街机游戏等其他题材的,这方面是我们未来发展方向。第二点是,韩国游戏市场比起中国这块是很小的,韩国网游战略,出口是一个重点,未来也会在出口支持。另外具体问题,对于游戏企划,创意方面,也是韩国游戏企业的具体公司需要更加深入努力与投入的。我们也会通过资金与各方面支持,让韩国游戏创造出新成绩。

  新浪科技:对韩国和中国游戏产业未来合作有什么预期?

  徐太健:中韩两国游戏合作以来,中国过去引入代理了很多韩国游戏,但未来发展方向会在中韩双方共同制作、投资,创意方面努力,这是未来主要方向。我认为,中韩两国可能是未来网游亚太区,乃至世界上两个支柱国家。希望中韩两国作为网游未来的支柱,形成一个将网游在游戏产业份额中占据越来越大,双方更紧密合作。(全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