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讯马晓轶:中国今年将成全球最大网游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4:0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腾讯马晓轶:中国今年将成全球最大网游市场

腾讯互动娱乐副总裁马晓轶

  新浪科技讯 7月16日消息,腾讯互动娱乐副总裁马晓轶今日做客新浪科技,就本次参加ChinaJoy的感想以及心得与广大网友交流,他对于新闻出版总署未来的政策风向表示认同。马晓轶还预计,中国今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网游市场。以下为聊天实录:  

  新浪科技:请您介绍一下腾讯游戏业务的发展情况。

  马晓轶:我们进入游戏业务以来,推了很多产品,比如qq飞车就很火。我们的休闲游戏很多发展都不错,都非常成功,当中我们另外发布了穿越火线,打破这领域中国市场的坚冰。上个月也发布了地下城与勇士,也取得很大成功。腾讯游戏上半年是大丰收的。

  新浪科技:怎么解读今天版署对网游业的一些政策风向?

  马晓轶:我们表示认同,因为这与产业的认可是一样的。今天游戏概念已经从一个狭窄范围,发展到大众化,与电影一样成为公众娱乐产业,游戏公司本身承担社会责任很重要,也关系到游戏产业长久发展的。腾讯一直也把企业效益放在第一位。

  新浪科技:腾讯游戏下半年的规划是什么样的?

  马晓轶:下半年安排了丰富产品线,有一些能够公布,有一些还在准备中。9月份推出首款3D游戏,很具有中国风,画面完全采用中国式的风格,让人回想起动画片,大家可以期待。年底我们会开始期待一些新的其他领域的网游,期待这些游戏能够对中国射击类游戏有更大贡献。

  新浪科技:腾讯游戏目前在整个公司占据什么比重?

  马晓轶:腾讯业务很广,游戏是公司最重要业务部门之一,公司也是最重视,腾讯长期看好游戏发展。腾讯的责任,是为网民提供更好生活内容,网民网上生活很大一部分是娱乐,娱乐很大一部分是游戏。作为公司最重要业务部门,我们会逐渐加大在网游方面的投入门。

  新浪科技:你预测未来5到10年网游格局怎么发展?

  马晓轶:讨论格局,我认为应该关注三个重要的点,一是至少未来中国网游规模还会快速扩大,尽管目前已经很大了。第二个是,我们认为随着游戏用户逐渐成熟,他们玩过更多游戏后,对游戏的口味和类型有更多需求,这就需要更多的具有创新的游戏出现,这在未来三年会更加重要。第三点,随着中国网游在全球行业的崛起,相信中国今年将会成为全球最大的网游市场,这之后我们与全球的互动会越来越多,中国游戏开发商也会更多地走向世界。(全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