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份会引入PE投资 计划在明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17:02  新浪科技

    9月份会引入PE投资 计划在明年上市

  主持人:做深做透是不是意味着我们的成本非常高?

  程开训:是。所以,兆讯在媒体的设备投资上非常巨大。

  主持人:有没有融资的计划?可能通过融资解决大投入的问题。

  程开训:兆讯目前全国的总投资大概有3个多亿,这部分资金都要来自于投资人的,也就是说没有用一分钱的VC。其实这也是兆讯能够迅速用一年时间做大的一个原因,它的资金上没有任何压力,有充足的自有资金。但兆讯必然要做一个公众的企业,要解决股权投资的多元化,我们计划在明年上市。所以,我们会引入资本的战略投资,也就是PE,这个计划大概在今年的9月。其实PE进来以后,对兆讯的营销,对兆讯自身的品牌营销和市场营销,以及兆讯下一步所在全国要做的体验性的大媒体、大屏幕,都是非常好的利好,它对兆讯的快速发展提供更充足的资本条件。

  主持人:在融资这一块,对于您来说,兆讯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要做怎样的工作?

  程开训:融资有两个方面,一个是PE进来以后必然要做净值调查。所以,企业做扎实,做规范,公司内部的信息都是透明、公正的,这个非常非常重要。这不仅是PE的要求,其实也是兆讯下一步快速发展的基础。

  第二,我作为公司的总经理、总裁,在经营上、销售上迅速提升我们的规模,能够拿出一个好的财务报表,也是PE的需求,也是公司自身近期经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或者是任务。

  主持人:公司在经营和销售层面,有没有给您一个非常明确数字的销售指标,以完成前期融资要求?

  程开训:销售商应该说今年公司董事会给我们定的目标是3个亿的销售收入。如果能完成3个亿,它已经创造了中国户外媒体的一个奇迹,任何一个媒体的起步都是从几十万、必须开始的。这个指标从理论上来讲完全有可能实现,但是由于今年毕竟存在很多变数,包括汶川的地震,包括奥运会,也给媒体的经营带来很大的挑战。应该说我们把它作为一个争取的经营指标。

  主持人:兆讯目前整体全国投资已经达到3个亿,在现金流上现在不去依靠PE或者是融资,储备大概是什么样的情况?

  程开训:现在应该讲随着媒体的深度开发,融资自身的媒体建设对资金的需求是越来越大的。一方面对重点的站点和重要的媒体,董事会会给予充足的资金给予保证和支持。另外,我们公司经营自身也确实有自己的指标,争取能够实现现金流的盈亏平衡。确实讲目前公司还没有实现盈亏平衡,但是我想在未来的两三个月之内,公司会进入盈亏平衡和盈利的时期。

  主持人:上面我们聊了很多兆讯的现状,它的机会与挑战。对兆讯来讲未来重点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程开训:对兆讯来讲如果说方向也好,规划也好,最重要的是兆讯一定要打造成为一个专业的商旅户外的一个品牌媒体,这是非常重要的。其实围绕这个媒体,我们需要做很多工作,包括经营上、品牌上,包括市场的推广上。

  主持人:您个人现在工作的主要精力放在哪方面?

  程开训:因为兆讯公司组建时间不长,员工队伍规模也不大,应该说人才也匮乏。不管是媒体的开发也好,还是企业内部的管理也好,还是经营、销售,都牵扯了很多精力。我作为公司的经营一把手来讲,目前组建公司的专业合理、结构互补的团队,大概是我最大的一个任务,把主要精力放在这上面,重组公司的经营团队,优化公司的核心人才队伍,目前这是我的任务。

  主持人:目前完成这个阶段性的指标和任务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程开训:大概是我会用今年所剩下的还有5个月的时间,来完成第一步。

  主持人:能够达到盈亏平衡。

  程开训:这是经营上的指标。不仅仅是盈亏平衡,我相信今年兆讯会实现盈利,盈利的数目不会太小,毕竟我们前期做了很多工作。

  主持人:您预计盈利的幅度会有多大?

  程开训:至少5000万的纯利润是有可能的。

  主持人:5000万的纯利。

  程开训:对,我们经过充分论证。

  主持人:我相信这其中您将面临很大压力,您个人减压的方法是什么?

  程开训:其实自己从1998年进入海信,应该说一直在市场上忙碌、奋斗,压力从来没有减少过。多少年来自己养成了一个习惯,减压的最好方式就是一个人静下心来思考,把头绪理清楚,通过这种方式来减轻自己的压力。

  主持人:对您来说,选择这样一个全新领域,是二次创业?还是说要单纯的实现一个理想?

  程开训:对我来讲是二次创业。一个新的公司、一个新的领域、一个新的身份,特别是从甲方转入到乙方,从跨国性的国企转到民企,从5万多人的员工队伍转到100多人的员工队伍,又是几乎从零开始。所以,对我自己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我把它作为我个人的二次创业。

  主持人:可能过程会面临很多艰难。

  程开训:私下朋友经常在一块儿聊天,其实人在世界上的有效时间也就是40年。所以,不断地尝试一些新的领域,尝试一下新的身份,不断地去迎接一些挑战,从人生来讲,意义还是非常大的。其实这也是我选择兆讯的一个理由。

  另外,毕竟在海信工作了十年,应该说积累了非常多的管理的国际化的境界以及管理的经验。因为兆讯毕竟在资本市场有明确目标的企业,能够把你的管理经验变成为资本的价值,个人也变成一种资本的价值,我觉得对我的人生也好,生活也好,还是一件非常有意义、有乐趣的事情。

  主持人:谢谢程总,您说的很实在,由于时间关系,本次聊天要告一段落,感谢程总为我们带来这么多精彩的观点,希望兆讯发展越来越好。谢谢各位网友的关注。

  程开训:谢谢网友,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