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伊坎提交代理权声明启动逼宫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 10:3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传伊坎提交代理权声明启动逼宫计划

亿万富翁卡尔·伊坎(Carl Icahn)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据《纽约邮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雅虎大股东、亿万富翁卡尔·伊坎(Carl Icahn)已于周五下午提交了最终代理权声明,启动代理权争夺战。

  上述消息人士称,伊坎计划公布9名董事候选人,其中包括他本人、维亚康姆前CEO弗兰克·比昂迪 (Frank Biondi)及达拉斯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Mark Cuban)。所谓代理权争夺,是指通过争夺股东的委托表决权以获得对股东大会的控制权,最终达到改选董事会等目的。

  包括伊坎提名的雅虎董事候选人凯瑟·梅斯特(Keith Meister)在内的伊坎阵营人士目前正在组织路演活动,向雅虎股东宣传他们的“逼宫”计划。消息人士称,目前尚不清楚伊坎是否已确定了接替杨致远的人选,如果他在代理权之争中获胜,将有权任命雅虎CEO。据悉,伊坎近期已与多位CEO候选人进行了接触。

  伊坎将于周六向雅虎股东邮寄正式的代理文件,其中可能包括一封指责杨致远及雅虎现有董事会拒绝接受微软每股33美元报价的信。伊坎还有可能在信中提出一项混合收购方案,其中包括微软收购雅虎搜索业务,并承诺支付最低保证金。

  为了应对伊坎的进攻,雅虎董事会计划于下周一会见颇具影响力的代理顾问公司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以下简称“ISS”),以商讨对策。ISS在代理权之争中影响力巨大,很多大型机 构股东都会听取该公司的建议。(肖恩)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