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雅虎借奥运二次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10:44  华龙网-重庆晨报

  特派 周旭

  本报讯 (特派记者 周旭)自6月1日中国雅虎和口碑网合并后首次在北京亮相。昨日,雅虎口碑在北京启动了两网站整合之后第一个新增服务———生活服务P2C平台,网民可以通过此新的生活信息查询途径分享房产、交友、家政等各种服务,并能接受社区里的其他朋友提供的生活信息,雅虎中国第二次“创业”开始。

  主要提供生活服务信息

  据悉,雅虎口碑此时推出生活服务平台是看中了奥运生活服务备受关注的良机,为奥运专门打造的生活服务产品将在7月中旬上线,其将在生活搜索和分类信息基础上,为网民提供带有预判性的生活信息,比如“拼车”服务。

  雅虎口碑总裁金建杭举例说,比如北京目前采取私家车单双号体制,使不少私家车主在网上寻找拼车对象。网友可通过平台与最近区域内车牌为单、双号的车主分别进行沟通,使搭便车变得容易。而解决这样的生活琐事,今后将成为互联网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

  金建杭称新的生活服务平台为全新的P2C模式,即服务提供商对接消费者。由于整合了中国雅虎在线搜索、社区等方面的技术和运营经验,以及原口碑网在生活服务领域海量的用户及商家累积,网友将获得更全面的如房产、餐饮、交友、家政、票务、健康等一系列与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服务。

  业界称中国雅虎二次创业

  据介绍,互联网上“生活服务”领域聚集大量网友,他们对生活信息都很关注并逐渐形成新社区。到今年4月份,“生活服务”领域覆盖的人群已超过1亿,比去年同期增长39%。随即雅虎中国主页进行了改版,比以往更突出生活服务内容,这也印证了金建杭称其将推动中国服务业进行电子商务化。而业界普遍认为,生活服务P2C模式将是中国雅虎第二次创业的开端,通过加强用户互动为网站注入更多活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