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陈晓薇:九城与久游不存在根本性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9:4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专访陈晓薇:九城与久游不存在根本性冲突
九城总裁陈晓薇(资料图片)

  新浪科技讯 7月9日下午消息,国内网游企业第九城市(下称“九城”)总裁陈晓薇今日接受新浪科技电话专访时透露,九城与暴雪之间关系密切,对续签魔兽很有信心,未来双方不排除有资本合作的可能。

  陈晓薇还透露,《劲舞团2》即将进入内测阶段,九城对该款游戏期望值非常高。她指出,九城与《劲舞团》运营商久游之间其实不存在根本性的冲突,因为九城是《劲舞团》开发商T3的股东,久游主营网游《劲舞团》运营出色将让T3与九城都受益。

  合资公司将选址上海

  新浪科技:感谢您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最近九城宣布将与T3成立合资公司,我想问问新公司选址在哪,高层职务由谁担任?

  陈晓薇:很可能在上海,双方都倾向于在上海。我们协议签署没多久,很多细节没有完全敲定,但协议有提到我们选择管理团队,这块还会进一步协商,但可以确定的是,这家新公司是由九城控股的。

  选址跟高层的细节都很快会敲定,因为我们对这公司的运营很迫切。它将支持《劲舞团2》的运营开发,以及本土化的工作。

  新浪科技:这次成立合资公司的合作谈了多久?

  陈晓薇:与T3的这次合作谈了有相当长时间了,从去年签下《劲舞团2》运营权,到今年早些时间入股G10,关于相关合作层面的磋商,有一年多时间。

  新浪科技:九城目前跟T3之间是一种什么关系?双方在哪些层面有业务交流,保持怎样的频率?

  陈晓薇:我们的关系在一步一步加深。最早是签约一个游戏的代理,到后来对T3公司进行投资,现在又成立了合资企业。有人打过比方:合资企业就像两个人一起生孩子,这种关系是很密切的,从谈恋爱、结婚到生孩子的关系。

  新浪科技:入股G10以及跟T3合建新公司,九城一系列资本运作都与韩国公司有关,是什么原因导致九城跟韩国网游厂商走的那么近?

  陈晓薇:首先,九城跟很多国际游戏开发公司有密切关系,与暴雪关系也很深,使得我们魔兽运营有着很好的业绩。但大家知道,海外游戏业务好的国家除了韩国就是美国了。九城以前是以代理为主,之前与T3、韩光等企业关系都很好,这种渊源不是一两天的。

  从现在的战略看,九城在逐渐向研发公司过渡,与T3成立这个合资公司,是过度中非常重要的一步棋子。韩国游戏企业有许多值得借鉴的地方,中国早期网游几乎都是来自韩国。他们的优势是,站在东方与西方交叉口,让很都西方经验在亚洲落地。

  相关报道:

  第九城市与韩国T3成立合资公司

  魔兽玩家状告九城永久封停账号案开庭

  九城续签魔兽世界谈判进入关键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专访陈晓薇:九城与久游不存在根本性冲突
·陈晓薇:九城续签魔兽很有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