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谷歌企业声誉在美国排名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07: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咨询机构Reputation Institute发布最新公众调查结果称,谷歌在全美150家最大型公司中的企业声誉排名第一。调查要素包括对公司产品和服务、创新能力、领导层才能及企业社会责任的看法等。

  Reputation Institute执行主管安东尼·约翰德罗(Anthony Johndrow)称,从企业可信度在政策争论中或是企业向公众解释其行为时的作用来说,这种“形象资产”极为宝贵。但是,谷歌还需在隐私权、电信政策及反垄断等领域作出更多努力。“谷歌赢得了公众的尊重,因此当有事情发生时,它将一再获得‘假定无罪’的好处。”

  这是Reputation Institute第三年进行企业声誉公众调查,受访人数超过2.5万人,但还是首次将谷歌列入调查名单中。2007年,谷歌持续不断的快速增长使其上榜按年度营收计算的全美150强公司。

  约翰德罗称:“谷歌免费提供核心产品的作法令其处于一个十分有利的地位。人们知道谷歌发了大财,但他们觉得:‘无所谓,反正不是从我身上赚的钱。’”但他指出,产品和服务并非企业声誉的唯一要素,企业社会责任(支持美好的理想,不破坏环境)、管理(行为符合道德标准,企业行为透明)和工作场所(优待员工)均十分重要,而且是越来越重要。而谷歌在这三个方面均名列第一,甚至在创新能力方面也居于首位。

  最大型科技公司的声誉也都不错,它们的排名都在75位以上。排名最末的是哈利伯顿公司(Halliburton),Countrywide Financial排名倒数第二。(唐风)

    相关新闻:

    谷歌取代微软成为在美国声誉最佳企业

    美国企业声誉排名 谷歌第一微软跌至第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