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周刊:雅虎可能将被较低价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06:01  新浪科技

  导语:《商业周刊》周二撰文称,卡尔·伊坎(Carl Icahn)这位雅虎亿万富翁投资人已经将微软诱回到谈判桌上,但目前缺少其他选项,因此,雅虎战略最终可能导致雅虎被以一较低价被收购。

  投资人看到新希望

  希望微软收购雅虎的雅虎投资人终于迎来了一个值得庆贺的消息。自二月达到峰值以来,雅虎股价下跌了三分之一,微软称,如果雅虎将董事会成员驱逐,微软将重回谈判桌,这一消息发布后,7月7日,雅虎股价开始反弹。

  微软在声明中说:“如果雅虎股东召开会议,决定是否选举出新董事会,我们将即刻准备与雅虎展开谈判。”之后,雅虎股价暴涨12%,涨至23.91美元。

  但是雅虎投资人希望以多少价格成交呢?伊坎即使能成功将雅虎董事会大换血,并将雅虎首席执行官杨致远逐出雅虎,收购雅虎的要价也不太可能达到微软曾经提出的每股33美元。最后有可能要低得多,可能为每股27美元,即2月1日公布的一半股票一半现金交易的现值。

  微软不可能出高价出于几种原因,微软不可能需要或想要将收购价定在原先愿意收购雅虎的价格475亿美元左右,正如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所言,时间就是金钱。在自从微软宣布出价每股31美元的五个月的时间里,经济前景开始恶化,监管气候也越发不利。此外,卡尔·伊坎急于达成协议,却又无法为雅虎提出战略规划,就会给微软增加谈判筹码,使其占据有利地位。

  雅虎消息人士称:“雅虎在谈判过程中并不会感到不安,不管怎样,雅虎相信微软会照顾雅虎股东,使他们的利益最大化。”伊坎支持在独立运作雅虎的情况下实现微软雅虎并购案,并因杨致远没能早些时候实现与微软达成收购协议对其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抨击。

  他在写给雅虎股东的公开信中说:“杨致远和雅虎现任董事会已无法再与微软展开谈判,因为他们已经没有机会。”他在信中重申了出售雅虎或至少将搜索业务出售给微软的立场。

  该消息人士称,微软和伊坎尚未协商并购价格,但伊坎证明微软对以原先价格收购雅虎有顾虑。他在信中前几段中概述了微软和雅虎达成并购交易中所冒的风险,这些风险将使微软不会开出高价。伊坎写道“(鲍尔默的)道理很简单”,信中解释说,因为管理不善,交易会受到监管审查,微软害怕赔钱,“微软的资金会冒风险,有可能会损失很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商业周刊:卡尔·伊坎的“热望卖家”战略
·商业周刊:卡尔·伊坎的“热望卖家”战略(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