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第一大股东支持伊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12: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除了微软将支持卡尔·伊坎(Carl Icahn)发动代理权争夺战外,雅虎第一大股东Capital Research基金管理公司也准备支持伊坎。

  上周二,Capital Research投资组合经理戈登·克劳福德(Gordon Crawford)与雅虎CEO杨致远在洛杉矶进行了会晤,他表示,他将认真考虑在8月1日的股东大会上对现任董事会投反对票。

  在此次会晤中,杨致远、雅虎董事长罗伊·博斯托克(Roy Bostock)、董事罗恩·巴克尔(Ron Burkle)和加里·威尔逊(Gary Wilson)向克劳福德解释了雅虎最近的重组措施,以及不能把搜索业务出售给微软的原因。

  但克劳福德及其分析师团队对杨致远的观点提出了质疑,要求杨致远给出雅虎未来的发展战略。克劳福德还暗示,他已经失去了信心。受微软和雅虎谈判破裂消息的影响,雅虎股价近日可谓一泻千里。

  克劳福德告诉杨致远,如果雅虎不能与微软或其他潜在合作伙伴达成某种形式的交易,那么他将考虑支持伊坎的代理权争夺战,尽管目前他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据悉,Capital Research持有雅虎约16.3%的股份。其中,克劳福德管理的Capital Research Global Investors基金持股6.5%,而Capital World Investors占9.8%。后者并不是由克劳福德经营。

  如果得不到克劳福德的支持,雅虎被伊坎代理权争夺战打败的可能性将大增。雪上加霜的是,据伊坎周一发给雅虎董事会的信件显示,微软也支持伊坎发动代理权争夺战。

  微软随后发表声明称,在过去几周内,与伊坎进行了几次会谈。如果伊坎淘汰雅虎董事会,微软将重新考虑收购雅虎,其中包括收购雅虎搜索业务,乃至整个公司。(李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