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过去七年51次收购(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00:03  新浪科技

   导语:国外媒体近日发表分析文章称,从2001年至今,谷歌一共进行了51次收购。除三次购入其他公司少数股权和一次收购其他公司的一个部门之外,其余均为全资收购。

  谷歌的大部分收购均未披露交易价格,而根据已披露交易额计算,最大一笔为今年对网络广告公司DoubleClick的收购。耗资31亿美元的此项收购由于规模较大,美国反垄断机构耗时近一年才完成相关调查并最终批准了这项交易。

  此外,从地理位置上看,大多数被谷歌收购的公司总部都位于美国,并且很大一部分都位于或临近旧金山湾区,也就是谷歌总部所在地。

  以下为谷歌51次收购的具体名单(以收购协议签订时间为序):

  1. 2001年2月12日,收购美国Deja公司,交易额未透露。Deja的特色业务是用户讨论组(Usenet),之后谷歌在其基础上发展了网上论坛(Google Groups)业务。

  2. 2001年9月20日,收购美国Outride公司,交易额未透露。Outride的特色业务是搜索引擎,之后谷歌在其基础上发展了个性化搜索服务。

  3. 2003年2月,收购美国Pyra Labs公司,交易额未透露。Pyra Lab的特色业务是博客软件,之后谷歌在其基础上发展了博客业务。

  4. 2003年4月,收购美国Neotonic软件公司,交易额未透露。Neotonic的特色业务是客户关系管理类软件,之后谷歌在其基础上发展了网上论坛和Gmail业务。

  5. 2003年4月,收购美国Applied Semantics公司,交易额为1.02亿美元,Applied Semantics 以网络广告为特色,其后谷歌在其基础上发展了AdSense和AdWords业务。

  6. 2003年9月30日,收购美国Kaltix公司,交易额未透露,该公司特色业务为搜索引擎,之后谷歌在其基础上发展了iGoogle业务。

  7. 2003年10月,收购美国媒体公司Primedia旗下Sprinks,交易额未透露,Sprinks的特色业务为网络广告,之后谷歌在其基础上发展了AdSense和AdWords业务。

  8. 2003年10月,收购美国Genius Labs公司,交易额未透露,该公司特色业务是博客服务,之后谷歌在其基础上发展了博客业务。

  9. 2004年5月10日,收购美国Ignite Logic公司,交易额未透露。该公司特色业务为HTML编辑器,之后谷歌在其基础上发展了Google Page Creator业务。

  10. 2004年6月23日,收购中国中文搜索引擎公司百度2.6%的股份,交易额为500万美元。

  11. 2004年7月13日,收购美国Picasa公司,交易额未透露。Picasa的特色业务是图片管理,之后谷歌在其基础上发展了Picasa和博客业务。

  12. 2004年9月,收购美国ZipDash公司,交易额未透露。ZipDash的特色业务是网络流量分析,之后谷歌在其基础上发展了Google Ride Finder业务。

  13. 2004年10月,收购美国Where2公司,交易额未透露。Where2的特色业务是Map analysis,之后谷歌在其基础上发展了Google地图业务。

  14. 2004年10月27日,收购美国Keyhole公司,交易额未透露。Keyhole的特色业务是地图分析,之后谷歌在其基础上发展了Google地图和Google地球业务。

  15. 2005年3月28日,收购美国Urchin软件公司,交易额未透露。Urchin的特色业务是网络分析,之后谷歌在其基础上发展了Google Analytics业务。

  16. 2005年5月12日,收购美国Dodgeball公司,交易额未透露。Dodgeball的特色业务是社交网络服务,之后谷歌在其基础上发展了Google 移动和短信业务。

  17. 2005年7月,收购加拿大Reqwireless公司,交易额未透露。Reqwireless的特色业务是手机浏览器,之后谷歌在其基础上发展了Google Mobile业务。

  18. 2005年7月7日,收购美国Current通讯集团,交易额为1亿美元。该公司的特色业务是宽带互联网接入,之后谷歌在其基础上发展了骨干互联网业务。

  19. 2005年8月17日,收购美国Android公司,交易额未透露。Android的特色业务是手机软件,之后谷歌在其基础上发展了Android业务。

  20. 2005年11月,收购美国Skia公司,交易额未透露。Skia的特色业务是图形软件。

  21. 2005年11月17日,收购巴西Akwan信息技术公司,交易额未透露。Akwan的特色业务是搜索引擎,之后谷歌在其基础上发展了骨干互联网业务。

  22. 2005年12月20日,以10亿美元购入美国在线(AOL)公司5%股份。AOL的特色业务是宽带互联网接入。

  23. 2005年12月27日,收购美国Phatbits公司,交易额未透露。Phatbits的特色业务是桌面软件,之后谷歌在其基础上发展了Google桌面业务。

  24. 2005年12月31日,收购德国allPAY GmbH公司,交易额未透露。allPAY GmbH的特色业务是手机软件,之后谷歌在其基础上发展了Google移动业务。

  25. 2005年12月31日,收购德国bruNET GmbH公司,交易额未透露。bruNET GmbH的特色业务是手机软件,之后谷歌在其基础上发展了Google移动业务。

  博客评论

  无以言退:谷歌推出最新手机即时通讯服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谷歌七年51次收购回顾:多为全资并购
·谷歌七年51次收购回顾:多为全资并购(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