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界质疑谷歌浏览器安全使用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1:36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胡杨 编译) 位于苏黎世的瑞士皇家理工学院、谷歌和IBM的研究人员上个星期发表了一篇研究报告,分析了谷歌提供的从2007年1月至2008年6月全球用户使用其搜索引擎和应用程序的数据。这个数据是以浏览器用户代理字符串为基础的。这也是这个数据没有报告作者说的那样有说服力的原因。

  这篇研究报告的结论是什么呢?首先,许多用户没有运行最新的和最安全版本的浏览器软件。第二,IE浏览器用户没有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是一种主要的现象。另一方面,绝大多数火狐浏览器用户都迅速使用最新版本的软件。这些以及其它一些调查结果使这篇报告的作者称,浏览器到了过期的时间,就象牛奶和药品过了保质期一样。

  可以合理地推测这个测试样本是很有代表性的,因为谷歌在搜索业务方面和全球的使用率方面都是占统治地位的。人们可以争辩说,微软搜索引擎的用户使用IE浏览器的肯定比谷歌的用户多。但是,这个差别是很小的。这个问题不在于用户,而是用户代理字符串。

  一个业内人士同时使用火狐和IE 7浏览器。目前,他的火狐浏览器的用户代理是:Mozilla/5.0 (Windows; U; Windows NT 6.0; en-US; rv:1.9) Gecko/2008052906 Firefox/3.0。他的IE浏览器的用户代理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7.0; Windows NT 6.0; SLCC1; .NET CLR 2.0.50727; Media Center PC 5.0; .NET CLR 3.0.04506; InfoPath.2; MS-RTC LM 8)。

  你可以从火狐浏览器的用户代理中清楚地看到这是火狐3.0版,操作系统是美国的英文版Vista,Gecko 1.9版引擎,“2008052906”是那个引擎的建立日期。在IE 7的字符串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它是使用Vista。SLCC1含义不清楚,许多人认为这是安全许可证的组件。你可以看到.NET CLR版和媒体中心版软件。MS-RTC LM 8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