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确立未来十年战略规划 修改自身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 19:5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6日电(记者 张道生)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7月5日晚在其麾下的淘宝网成立五周年庆典上透露,公司内部刚刚确立了阿里巴巴集团未来十年的战略规划。并且将自身定位从“世界三大互联网公司之一”修改成了打造“全世界最大的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

  马云说,阿里巴巴集团十年的总体目标有两个:一是要打造全世界最大的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二是要做全球最佳雇主。

  “我相信上个世纪的IT行业是纯粹为制造业服务的,这个世纪的IT行业则是为消费者服务的,因此未来电子商务将会改变世界。”马云表示,他这个观点也得到了台湾IT界巨子郭台铭的认可,马云说:“所以我们希望在未来发展过程中,能够为整个中国打造电子商务的基础建设。”

  “电子商务这个行业需要大量的产业加入,无论是物流还是认证,各方面公司都在进入。所以营造整个电子商务的生态链系统,将是阿里巴巴集团未来五年重中之重的战略。”马云说。

  在马云看来,十年之后绝大部分企业都将是电子商务公司,因此阿里巴巴集团已经不需要再把自己定位为电子商务公司,而应该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去帮助更多的企业成为电子商务公司。“我们以前把自己定位为世界三大互联网公司之一,今天我们把它改为全世界最大的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马云说。

  对于为什么要将阿里巴巴集团定位为全球最佳雇主,马云是这样解释的:“希望年轻人加入我们公司,都能够得到成长,能够得到发展。”

  马云领导下的阿里巴巴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它旗下的阿里巴巴是全球最大B2B网站,淘宝网则是亚洲最大网络零售商。2007年11月6日,集团旗下的B2B业务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曾创下了市值超200亿美元的神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