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再谈一元捐款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 22:3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马云再谈一元捐款理念
马云、李连杰出席淘宝五周年庆典仪式(马全智 摄)

  新浪科技讯 7月5日晚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今晚在淘宝五周年庆典仪式上再度谈及其所倡导的一元捐款理念,称该理念的核心在于人人参与和人人平等。

  今日傍晚,淘宝网在杭州举办成立五周年庆典仪式,并在现场宣布与李连杰的壹基金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双方将在网络公益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与探讨。李连杰与马云均出席现场。

  马云谈及淘宝与壹基金合作的初衷,称李连杰倡导的壹基金理念与他自己的慈善公益理念非常吻合。他认为,只捐一元钱代表了人人有能力参与捐款,并且在捐款问题上人人平等的深意。

  据马云表示,他曾与巴菲特、盖茨等一起参加过一些慈善会议,大家都提倡只捐一元钱。彼此间的共识是,再有钱也不能多捐,它代表人人参与和平等的理念,让每分钱都发挥作用。马云指出,这次淘宝与李连杰的壹基金合作,将使自己的公益理念能得到深化与延续。

  “希望中国的公益能持久发展,影响更多人。我希望只要淘宝在一天,壹基金的理念与影响就能继续下去。”马云说。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表示,与淘宝网达成战略合作,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更便捷的捐款平台。

  马云对其慈善捐款理念的再度诠释,也让外界回想起一个月多前的“马云为赈灾捐款一元钱”的流言。在汶川地震救灾工作开始没多久,业界就传出“马云震灾只捐一元钱”的传闻。该传闻迅速在各大网站与社区传开,引起众多网友的反感与愤怒。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力官彭蕾曾就此向新浪科技明确指出,马云捐款一元的消息纯属谣言。阿里巴巴在地震当天就有动作。5月12日,公司捐款人民币200多万,马云个人捐款100万,加上员工捐款,阿里巴巴当天募集的资金达500万元。(全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