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街景服务被指为违反数据保护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 09: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维权组织“隐私国际(Privacy International)”日前指出,谷歌的“街景”服务违反英国的数据保护法。

  该组织成员西蒙·戴维斯(Simon Davis)称:“如果行人面孔被用于商业产品中,那么谷歌事先应该征求行人的同意。”谷歌的“街景”服务就是把实际的地理位置照片应用到地图中,包括路上的行人都看得一清二楚。该服务已经在美国主要大城市推出,预计近日将在伦敦推出。

  此前,也有美国居民因为自己的照片被利用而向谷歌提出抱怨。谷歌表示,将根据当事人要求而撤回这些图片。此外,谷歌已经开始测试一项新技术,旨在掩盖行人的“真面目”。

  但隐私国际表示,他们对该项技术持怀疑态度。并且,已致信谷歌,要求提供该系统的技术信息。如果7日内得不到答复,那么戴维斯称,将致信信息委员,要求谷歌停止在英国提供该服务。

  戴维斯说:“我们已经向谷歌反映了此事,但谷歌敷衍了事,只是让我们关注他们的博客。而且,谷歌工程师已经告诉我们,该项技术尚未做好部署准备。”

  在美国,在公共大街上拍摄行人是合法的。但戴维斯称,由于“街景”服务已经被商业化,因此,谷歌事先应征求出现在照片中的每一位英国人的意见。而谷歌则表示,尊重全球所有地区的当地法规。戴维斯还称,从历史记录看,谷歌对部署隐私保护技术并不重视。

  戴维斯说:“在Doubleclick收购案中,谷歌当时向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承诺,将开发一项cookie隐私保护技术,但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谷歌已经部署该项技术。”

  此外,隐私国际还要求谷歌给出具体的操作步骤,说明已经征得照片本人的同意。戴维斯说:“谷歌总是喜欢把自己看作是一家跨国企业,行事很不负责任,而现在是谷歌承担责任的时候了。”(李明)

    相关新闻

    欧盟称谷歌街景服务涉嫌侵犯个人隐私

    谷歌地图街景服务涉嫌侵犯隐私遭起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