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称望维亚康姆隐藏YouTube个人用户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22: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资深辩护律师凯瑟琳·拉卡薇拉(Catherine Lacavera)当地时间周四称,在公司依照美国联邦法官裁决,将公司旗下YouTube视频浏览用户记录交给维亚康姆(Viacom)之前,要求维亚康姆承诺能更好地隐藏可能导致YouTube用户个人身份曝光的信息。

  此前,维亚康姆就YouTube用户在线浏览该公司制作的视频剪辑向谷歌提请了高达10亿美元的版权诉讼。当地时间周三,美国纽约的一位联邦法官要求谷歌向维亚康姆提供涉及这一版权案的YouTube用户数据库。

  维亚康姆的一位新闻发言人周四称,公司要求谷歌提供的数据不会涉及个人隐私,而“仅用于作为起诉YouTube和谷歌的证据”,并且这些数据“将在法庭的保护令下移交,是高度保密的”。

  业内人士认为,维亚康姆索要上述数据旨在推动该公司对YouTube和谷歌的版权诉讼。更为重要的是,维亚康姆希望通过此举对受该公司版权保护的视频和一般视频内容在YouTube的浏览频率进行比较分析。

  目前,双方争论的焦点在于维亚康姆能收集多少YouTube的数据。显而易见,YouTube的数据库是庞大无比的,因为它把每一次浏览视频的用户的唯一登陆码与该用户的计算机IP地址相关联。

  尽管YouTube的数据库不包括诸如用户姓名、邮箱地址等在内的个人信息,但法院责令谷歌提供数据库的做法激起了隐私维权人士的抨击,他们认为这些数据会泄露网络视频用户的浏览习惯。此外,他们进一步指出,上述用户通常会把他们姓名的一段字母作为用户名的一部分。

  对于谷歌而言,他们反击维亚康姆的理由在于,如果要提供数据的话,那么会使得维亚康姆“可以通过登录名和IP地址了解和掌握YouTube用户浏览和上传视频的习惯”。(志伟)

    相关报道:

    Google称YouTube受法律保护 不惧维亚康姆起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