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络巨头参与筹建讣闻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08:42  新华网

  因特网发展至今,强大功能已涵盖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随着网祭和网络讣告日渐红火,许多人瞅准商机,建立讣闻网站。美国著名人才招聘网站巨兽网创始人杰夫·泰勒最近也加入其中,筹建讣闻网站悼念网。

  与美国国内其他讣闻网站不同,悼念网不仅将提供多种方式悼念死者,还有望与殡仪馆及保险机构合作,收集逝者信息,建立讣闻数据库。

  经营方式

  泰勒现年47岁。2005年从巨兽网离职后,创办新网站Eons.com。这个网站以50岁以上人群为目标用户,推出代发讣闻和自助葬礼等服务。

  这些服务广受欢迎,但与网站其他内容不相吻合。于是泰勒决定另建独立网站悼念网,专营讣闻业务。

  美联社2日援引泰勒的话说,悼念网获取葬礼和死亡信息方式多样,不仅仅依赖报纸,而是与殡仪馆和保险公司等机构合作,从它们那里直接收集资料。悼念网将借助尖端技术,建立数据库与搜索引擎。每当有人去世,网站将向相关用户发送电邮提醒。

  网站有望通过出售广告和鲜花、卡片等纪念品获取收益。

  悼念网现处于测试阶段,下周将接受检测。如果顺利通过,网站将于9月正式开张。

  目标市场

  对于创建讣闻网站的初衷,泰勒说,如今许多人漂泊在外,远离出生长大的故乡。在地区报纸上刊登讣闻无法让所有相关人士获知。他认为,悼念网将满足人们这一需求。

  泰勒相信,网络讣告将吸引老年用户,取得重大发展。

  老年人也许不像年轻人那样热中于网络。但随着“婴儿潮”一代步入60岁,这一情况可能改变。

  “婴儿潮”一代指第二次世界大战后、1946年到1964年生育高峰期间出生的一代美国人,他们中许多人了解高新科技,会使用网络。

  皮尤因特网与美国生活项目近期一项调查显示,目前65岁以上老年人中只有37%使用网络,而50岁至64岁年龄段,使用网络人数占总人数72%。

  面临挑战

  美国国内已有遗产网、回忆网等数家讣闻网站。其中遗产网成立于10年前,帮助650多份报纸发布讣告,目前月访问人次已达1200万。

  面对潜在竞争,泰勒说,虽然这些网站也为死者亲朋好友提供网络留言等多种纪念方式,但悼念网功能更加齐全。

  泰勒不是萌生建立全国讣闻数据库想法的第一人,但由于操作困难,目前尚无成功案例。

  遗产网首席运营官海斯·弗格森说,将殡仪馆纳入合作系统难度很大,目前美国只有少数殡仪馆成为悼念网合作方。另一家网络丧葬公司“永久纪念”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明德拉姆说,让殡仪行业解除传统束缚、采取新手段处理业务是个挑战。但他认为,泰勒或许能成功。(卓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