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善友证实酷6网完成第二轮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3: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日午间消息,酷6网CEO李善友今日证实完成第二轮融资,具体细节将于下周公布。去年,酷6网获得来自德丰杰全球创业投资基金、德同投资基金和百度三家机构联手千万美元的投资。

  李善友是在与央视网签约奥运服务计划时透露这一消息的。今日酷6网正式获得奥运赛事点播服务授权,这也是继网络电视PPStream、悠视网获得奥运直播授权后,视频分享类网站首次获得奥运视频服务授权。

  不久前,国家版权局等部门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规定个人录制奥运比赛实况后擅自上传,或者视频网站盗播奥运赛事,都将面临最高10万元的处罚。于是获得合法的奥运视频直播点播权,就成为继“视频牌照”后,各视频网站奥运战略中继续解决的问题。

  李善友坦言,奥运授权费用占据酷6网奥运预算费用的一半,但获得奥运点播权后,预计奥运期间的流量每日达到2.5亿,目前在同类型网站仅酷6网和央视网签约,在奥运新闻内容方面,酷6网网民将大幅增加,也将有利于进行各种奥运营销活动。

  就在昨天,同为视频分享网站的优酷网宣布获得4000万美元增资控股,优酷网CEO古永锵透露优酷网目前资金储备已达5000万美元。而李善友也透露,酷6网的第三轮融资也将于下周完成。

  市场人士认为,从视频牌照到奥运授权再到资金,目前视频网站的竞争已经越来越激烈。“目前视频网站仍然没有大规模盈利,因此足够的资金支持非常重要,此时获得资金注入将能够在竞争中保持优势。”(韩枝)

  相关报道:

  视频网站首获奥运视频点播权

  李善友:视频分享行业格局已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