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走好后生挺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09:01  南方日报

  6月27日,比尔·盖茨正式从微软退休了。从报纸到互联网,全球有关盖茨退休的消息铺天盖地,一个企业家能有这样的待遇,也算是前无古人了。

  一个网友的评论形象地说明了盖茨为什么能受到这样的关注:“我通过PC机,使用Windows,通过IE来到这里留言,向这位伟大的创始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还记得高中的时候上计算机课,也学过几天DOS,到今天,当初学过什么早就忘了,只有那种望而生畏的感觉还深深地留在脑海里。如果没有Windows的图形界面,很难想象今天的PC、互联网会是什么模样,今年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会是什么模样。一个人如此深刻地改变了一个时代的人的生活,这也许就是每个普通人对盖茨如此心怀崇敬的原因。

  盖茨退休的消息多少让我有点吃惊。在我心中,盖茨似乎还是那个二十岁出头、从大学退学创业的毛头小伙子,那个所有有梦想的年轻人的偶像,年龄的增长似乎从来没有发生在他身上。

  看了那些关于盖茨退休的新闻,我知道原来今年他也已经53岁了。53岁似乎并不是退休的年龄,盖茨能够放手微软这样庞大的商业帝国,全身心投身到慈善事业中,应该也算是人生的又一段开始吧!

  我们这辈子看来是不可能成为盖茨了,但我确信有些东西是我们应该也可以从盖茨身上学到的。贝瑞特说,要像盖茨一样热爱技术。我们也许不热爱技术,但我们应该也有自己热爱的东西。李开复说,盖茨是一个谦虚的天才,很难得。我们可能不是天才,但我们也可以谦虚。还有盖茨在他那个著名的视频“比尔·盖茨上班的最后一天”中表现出的幽默,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学习。

  对巨人要心怀崇敬,但不要被他的背影吓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盖茨走好,后生挺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