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资本为巨人网络投资51.COM牵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00: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日凌晨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巨人网络投资社交网络51.COM的牵线人为华兴资本。华兴资本是51.COM的投资银行,也曾是巨人网络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的财务顾问。

  今日下午,巨人网络将在上海宣布投资51.COM。这将是51.COM所获得的第三笔投资。之前,该公司曾相继获由红杉资本领投、海纳(亚洲)参与投资的第一轮600万美元,与英特尔、红点创投、红杉资本和海纳(亚洲)联合投资的第二轮1200万美元。

  据了解,在51.COM的融资计划启动后,双方经过投资银行华兴资本的牵针引线,进行了深入接触与交流。双方初次接触就有强烈的合作兴趣,并于大约2个月前基本确定了合作框架。

  消息人士告诉新浪科技,有多家企业参与51.COM此次投资竞标,巨人接触的时机不算早,而开价亦不算高,但在业务层面互补的合作前景让51.COM最终选择了巨人。“这种合作产生的效果,在3年之内都是可以预见的。”一位相关人士这样表示。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51.COM创建于2005年8月,定位博客、交友等网络应用服务,目前注册用户1.2亿,月活跃用户3000万。对51.COM的投资符合巨人网络董事长兼CEO史玉柱今年的策略,他认为网游社区化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

  华兴资本CEO包凡告诉新浪科技,对双方合作结果感到满意。他透露,此前华兴资本还曾为51.COM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牵线,史玉柱与马云私交甚好,最终两人就51.OCOM的事情达成了默契。

  华兴资本作为国内新兴投资银行,其主要业务是帮助快速成长的中小企业找到需要的资本,2007年中国整个风险及私募投资市场的1/3金额由华兴资本提供服务。此前,它还曾撮合猫扑网与华友世纪合并,以及华友世纪与光线传媒合并。(全智)

  相关报道:

  巨人网络7月1日公布投资51.COM细节

  史玉柱称将大举购并网络社区

  巨人网络投资51.COM交易已基本敲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