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公布 内部重组与同谷歌合作有关(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6:38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这是否意味着雅虎有意染指增长迅速的云计算及在线存储市场,欲与亚马逊和Google等企业展开竞争呢?

  雅虎发言人Brad Williams说,“这实际上更多是为了满足企业自己的需求,而不是为了对外销售云计算。”

  IDC的Karsten Weide表示,事实最好真是他们所说的那样,因为现在并不是雅虎推出新产品线的合适时间。“眼前他们最迫切要做的是补好大船的漏洞,让它经得起风浪,”他说。

  雅虎希望神经紧张的股东们能将这次的内部重整看作是公司正推行扭转局面战略的一个信号。雅虎企图让股东们相信公司目前的情况不错,最近一次动作是董事长Roy Bostock和CEO杨致远本周三在一封信上提供了关于与微软最新一轮谈判破裂以及与Google谈判广告协议的一些新的细节。

  本月初,雅虎宣布正式终止与微软的并购谈判。按照当时双方的谈判内容,微软会收购雅虎的搜索业务,并再投资80亿美元买入雅虎16%的股份。

  在信上,杨致远及Bostock解释了他们拒绝这份协议是因为其中包含一个为期10年的排他性条款,这让微软有权否决公司任何重大战略举措,例如出售等。“虽然微软仅收购搜索业务的混合计划可能会对其有帮助,但我们董事会及管理层的结论是它会对雅虎造成严重的反效果,”Bostock和杨致远写到。

  两人还向股东们直接提出呼吁,让他们选择合适的新董事成员,指Icahn所提出的人选并没有可信服的企业计划。“过去几个星期的连串事件证明了你们选出的董事会在代表你们的利益并让股东价值最大化上比Carl Icahn推举的人选更有资格,”他们写到。

  Icahn方面暂时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杨致远和Bostock在对微软提出完全收购一事上的反应遭到了股东们的猛烈批评。就在上个月,微软将收购价提高到了每股33美元,但雅虎要求37美元,导致全盘收购谈判最终破裂。

  在他们给股东的信中,杨致远和Bostock重申,与Google合作所提供的价值比他们所拒绝的微软收购搜索业务的安排更高。“基于所有关键因素——增强我们的竞争力、保护公司战略地位、获取有吸引力的经济回报——与Google的协议比微软的混合收购计划好得多,”他们信中这样写道。“这就是我们选择它的原因。”

  通过这样的合作,雅虎将把来自Google的广告放于旗下网络的网站上。虽然预期合作的第一年能为雅虎带来额外的2.5-4.5亿美元现金收入,但两个搜索广告行业领导厂商的结盟很可能面临美国政府有关机构的严格审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雅虎公布 内部重组与同谷歌合作有关
·雅虎公布 内部重组与同谷歌合作有关(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