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友世纪推出经纪业务正式进军娱乐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6: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30日下午消息,华友集团(NASDAQ:HRAY)今日宣布推出华友经纪业务,并计划重金签下数位国内一线知名艺人。此举意味着华友渗透娱乐圈最前线,正式转型娱乐业。

  作为国内出色的无线互联网内容提供商,华友长时间一来一直给外界IT企业甚至SP企业的印象。但随着国内娱乐产业的日渐发展,已拥有多家音乐公司的华友今年将逐渐脱离以往形象,向娱乐与传媒界转型。

  据悉,在此前华友世纪、华友音乐两大核心业务基础上,华友新添了“华友经纪”与“华友影视”业务。“华友经纪”的业务将分为“艺人经纪”、“唱片制作”等部分,将对旗下艺人展开音乐制作部分的内容。

  据内部人士透露,华友经纪已经与内地某一线女星达成全面合作的协议,该艺人的首张EP专辑已经正式进入实战阶段。而华友经纪将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正式推出该艺人及其首张独立制作的专辑。

  在华友董事长兼CEO王秦岱看来,华友此次转型可谓大势所趋。对一家SP而言,只有向上下游发展形成丰富的原创内容及综合立体的渠道,才能形成核心竞争力及长期有效的增长。

  目前经纪行业买卖并不好做,市场上各经纪公司也面临大牌流失的尴尬局面。长期关注SP市场的国金投资顾问CEO林嘉喜告诉新浪科技,华友转型的方向是对的,但路途仍然遥远。其是否能够真正向娱乐、传媒界转型成功,还要以营收数据说话。(韩枝)

  相关新闻:

  独家:华友与光线分手后酝酿全面转型娱乐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