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开到少林寺:少林弟子玩起网上“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5:13  电脑报

  电脑报记者 熊雯琳

  还记得上个世纪80年代热播的电影《少林寺》,吸引了全国无数的热血少年瞒着父母,跋山涉水的赶到嵩山脚下学习武术。如今的少林粉丝们不用那么辛苦了,通过互联网,也能购买和体验少林寺的魅力。

  在互联网时代,地域已经不再是限制,点点鼠标,也能领略少林寺的传统文化。目前,少林寺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少林欢喜地(登封)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少林寺淘宝网店,网店商品分成了六大部分——禅修所用,武之所助,创意少林,嵩岳之礼,健康轻食,身心课程。目前已经上架的商品主要集中在禅修所用,武之所助,创意少林三块,有43种。

  其中,既有融入了易筋经招式的笔记本,也有采用“公平贸易”布料的禅武鞋,还有承载少林“动身不动心”精神的人偶。其中,武功秘笈最让人关注,一套由中华书局特别编辑出版的《少林武功医宗秘笈》,售价9999元。

  少林功夫共有708套,包括内功绝技、医宗秘笈、少林气功、108招罗汉散打、少林拳棍、达摩易筋洗髓经等。少林寺将会有选择地陆续在淘宝网上销售。

  网店掌柜小青的一天

  自从5月少林欢喜地的淘宝店铺开张以来,少林欢喜地(登封)有限公司的职员小青就成为了这个店铺的客服掌柜,她的工作就变得充实起来。

  上午9点整,小青打开电脑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登录淘宝旺旺,而这就是她繁忙的一天的开始。作为少林欢喜地的客服掌柜之一,她负责少林欢喜地网店的日常更新和维护,和客户沟通,解答相关的问题以及导购。

  刚一登录上旺旺,旺旺上的头像就闪烁不停,大多数留言都是咨询店里产品的。有询问T恤尺寸的,还有的询问是否能批发,还有的购买多件商品要求修改快递价格。小青平静地将这些窗口一一点开,用最简洁、最清晰的语言回复大家的种种疑问。

  小青在今年5月12日,少林欢喜地嵩山总店开业的日子,去到了嵩山少林寺,这也是她第一次见到这个气势恢弘,充满浓重中国文化气息的店铺。这个店就开在少林寺内,里面除了出售各种和少林文化有关的产品外,还设有禅堂、讲经堂等,游人可在里面吃斋念佛,免费体验少林文化。就在那一天,小青觉得有股莫名的力量在吸引着她。巧的是那次出差后回到公司,她便被任命少林欢喜地淘宝网店的掌柜。

  最近一周里,小青明显感觉到最近一周的工作量突然猛增,自从少林寺的网店被媒体曝光以后,在旺旺上向她咨询的顾客明显增多,并且各种各样奇怪的问题都有。而淘宝网店的访问量也明显增加,仅仅6月25日的日访问量就达到了1173人。

  小青耐心、认真的对待每一位客人,回复店里的留言,整理买家信息、通知公司其他员工配货,按照淘宝上的用户资料一一填好发货信息。小青一上午几乎都没消停过,11点20分,天天快递的员工照例上门来收单。

  清点好该发给顾客的货品,小青叫了工作餐来吃。这个时候,时间还不到12点。通常12点半以后网上咨询的人就多了,早点吃完可以在网上回复顾客的问题。

  下午4点多的时候,给实体店配货的公司送来了一批新的商品。“这些是要准备拍照和备份的商品资料,”小青说,现在网店上只有40多种商品,与实体店里上百种商品相比,还是太少了。下一步还要利用互联网的便捷和人气,推出少林寺欢喜地实体店体验服务的预订项目,这样更方便于去少林寺自助游的旅客。

  清点完毕新的货品,钟表的指针已经是5点50分了,忙碌了一整天,直到现在小青才稍微轻松一点,小青一边整理着交易记录,一边回复着顾客的问题。突然想起来还有向总店掉一批货,小青又抓起了电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网店开到少林寺:少林弟子玩起网上“飘”
·网店开到少林寺:少林弟子玩起网上“飘”(2)
·网店开到少林寺:少林弟子玩起网上“飘”(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