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想:泡泡网被收购后所有股东都未完全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2: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30日12:30消息,泡泡网、汽车之家创始人兼CEO李想在今日上午由澳洲电讯举办的收购媒体沟通会上表示,澳洲电讯收购泡泡网及汽车之家后,所有的股东都未完全退出。澳洲电讯方面则透露,55%股份来源于原股东的按比例出让。据此推断,李想及其他股东在本次收购中套现了部分股份。

  自澳洲电讯上周五(27日)宣布收购泡泡网(含汽车之家)及皓辰传媒(下属IT168、Che168.com、联合商情)各自55%股份以来,皓辰传媒董事长兰江及李想据拒绝对外透露任何信息。知情人士说,两家公司被收购后,按照协议,对外发言将由收购方澳洲电讯统一出口。

  今日上午,在位于国贸1座24层,澳洲电讯安排了由数家财经媒体及新浪科技参加的媒体沟通会。在问及被收购的55%股份从何而来时,出面收购两家公司澳洲电讯旗下全资子公司Sensis中国区总经理童家威透露,55%股份来自原有股东的“按比例”出让。李想补充说,我们原有股东都未完全退出。按此推算,李想及其他泡泡网股东在本次收购中有部分套现,但依然持有部分股份。

  当新浪科技让上述高层进一步明确上述信息时,对方表示,“澳洲电讯是上市公司,财务细节暂时不能对外披露”。

  上周五(27日),澳洲电讯宣布收购泡泡网(含汽车之家)及皓辰传媒各自55%的股份,收购价格未公布,总计“不到1.27亿美元”;收购之后,两家公司暂时保持独立运营,高层管理团队保持不变。这也是澳洲电讯在中国收购的第二批互联网公司,2006年,澳洲电讯曾斥资2.54亿美元收购搜房网51%股份。(立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