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都收购港澳资讯进军互联网 唐骏任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02:51  第一财经日报

  梁振鹏

  按照计划,新华都集团将会在今天上午对外宣布,收购港澳资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港澳资讯”),素有“打工皇帝”之称的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唐骏将会兼任港澳资讯董事长。

  今年4月15日,盛大网络原总裁唐骏以高达10亿元人民币的“转会费”加盟新华都集团,全面负责新华都集团的日常管理、长期战略、集团运营、对外投资及资本运作等的全面工作。

  当时唐骏曾对外表示,未来新华都集团将继续实施多元化战略,并会在一些行业展开收购行动。今日对外宣布收购港澳资讯之事,也意味着唐骏担任新华都集团总裁以来完成了首起收购。

  港澳资讯于1994年6月成立,2001年7月改制为股份制公司,注册资本3300万元人民币,总部设在海口市。港澳资讯是专业从事金融数据库研发、信息技术平台开发、证券资讯终端信息服务、证券投资咨询及互联网相关项目开发的资讯高科技企业,具有中国证监会授予的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

  昨日,唐骏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表示,港澳资讯是一个IT金融资讯业公司,总价值为1亿多元人民币。完成收购后,新华都集团将会持有港澳资讯超过60%的股权。此次收购意味着新华都集团首次进军IT业,下一步新华都集团还会继续做与IT行业相关的收购行动。

  新华都集团人士还向本报记者透露,收购完成之后,新华都集团计划今后将港澳资讯上市。

  相关报道:

  唐骏正式出任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