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电讯称皓辰及泡泡网营收增长将超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02:48  第一财经日报

  楚曦佑预计,最近收购的中国在线广告网站的营收和获利将大幅增长。预计这些网站营收将增长50%以上,获利将以三位数水平成长。

  孙琎

  澳洲电讯上周五宣布,收购皓辰传媒及泡泡网两家公司55%股份,皓辰传媒旗下拥有IT168和Che168两家网站,而泡泡网旗下则拥有PCPOP和汽车之家两家网站。

  交易金额在澳洲电讯公告中并未透露,而澳洲电讯CEO楚曦佑(Trujillo)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此项收购涉及金额将低于收购搜房网所付金额的一半。澳洲电讯曾在2006年以2.54亿美元收购搜房网51%股权。这意味着此次收购金额不到1.27亿美元。

  此次收购完成后,皓辰传媒及泡泡网两家公司将在法律意义上合并,而运营层面的整合则将根据两家公司核心业务和协同能力实际情况在明年进行,同时两家公司的管理团队都将在合并后的公司内基本保留。

  自从收购搜房网51%的股份以来,搜房网表现良好,所以澳洲电讯也一直在关注中国互联网市场。澳洲电讯CEO楚曦佑表示,此次收购属于公司在澳大利亚和全球媒体、通讯扩展战略的一部分。澳洲电讯目前已在中国拥有了三家不同领域的垂直网站的控股权,分别涵盖了房产、汽车、数码产品。在中国的这些收购给澳洲电讯带来了更高速增长的机会。

  在泡泡网创始人李想看来,澳洲电讯在多方面领域上的经验会带给公司战略性前景,包括领先的技术和销售、品牌建设等。

  楚曦佑预计,最近收购的中国在线广告网站的营收和获利将大幅增长。预计这些网站营收将增长50%以上,获利将以三位数水平成长。他同时表示,目前暂时没有把搜房网和刚刚收购的两家网站打包上市的打算。

  相关报道:

  分析:澳洲电讯启动整合战车对阵CNET太平洋

  澳洲电讯:暂不把旗下三家网站打包上市

  李想兰江避谈澳洲电讯控股

  内部人士称IT168.COM筹备二次融资

  澳洲电讯收购皓辰传媒及泡泡网各55%股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