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7成网友认为迅雷不应起诉超级兔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6:4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调查显示7成网友认为迅雷不应起诉超级兔子

截至6月27日16:40的网友调查截图

  新浪科技讯 6月27日下午消息,针对迅雷起诉超级兔子侵权一事,在新浪科技相关调查中,近7成网友认为超级兔子并未对迅雷构成侵权,超过7成网友认为迅雷不应起诉超级兔子。

  截至6月27日16:40时,有2862位网友参与新浪科技推出的相关调查,在“超级兔子是否对迅雷构成侵权”问题上,68.9%网友认为超级兔子没有侵权,22.01%网友认为侵权,9.05%网友认为“说不好”。

  而在“迅雷是否应起诉超级兔子”问题上,73.8%网友认为迅雷不应该起诉,支持迅雷起诉的网友仅为14.5%。

  这是一起由一款软件所引发的诉讼。2007年8月,超级兔子推出“迅雷超级兔子版”软件,据称其特点是去掉迅雷原软件界的所有广告以及狗狗搜索,界面清爽和解决误报等问题。4月2日,迅雷向蔡旋发出律师函,要求其立刻停止修改及发行迅雷系列软件,并删除超级兔子软件中的“迅雷历史纪录清理功能”。4月3日,蔡旋在网站作出回应,迅雷最终仍以“侵犯著作权”为由将蔡旋告上法庭。

  有分析人士认为,迅雷起诉超级兔子的意图在于“杀鸡儆猴”,以达到彻底捍卫公司权益之目的。但由于这是一起“大告小”的案件,网民支持率容易倒向弱小一方。此案将于7月9日在广州开庭,届时法庭将有定论。(韩枝)

 随文调查
你认为超级兔子是否对迅雷构成侵权?
侵权了
没有侵权
说不好
你认为迅雷是否应起诉超级兔子?
绝对应该
当然不应该
说不好

  相关新闻:

  迅雷起诉超级兔子侵权案引争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