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力挺谷歌 强烈谴责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2:07  太平洋电脑网

  旧金山消息——雅虎公司高层官员声援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并于本本周发出书面承诺,表示雅虎方面更愿意跟谷歌合作,而非微软。

  虽然雅虎和谷歌是广告合作伙伴,但是雅虎对谷歌有意渲染其和微软的重组案有望取得新进展的做法表示欢迎。据不愿透漏姓名的人士披露,尽管最近五个月以来,微软不断对雅虎示好,希望寻求合作机会,但是遭到雅虎的一再拒绝。

  不过,尽管发表了支持谷歌的公开声明,雅虎并不排除与微软合作的可能。同时,雅虎公司还强调显然与谷歌合作仍然是他们目前最好的选择,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这份公开声明只是雅虎支持谷歌运动的开胃菜,而八月一号将召开的年会才是这场运动的正餐。雅虎之所以反应如此强烈,是因为最近雅虎提出了以每股37美元,总价475亿收购雅虎。当雅虎创办人,现任CEO杨致远将收购价提至每股37美元时,微软打起了退堂鼓。

  在谈判桌上的失利让基金投资者Carl Icahn大为不悦,他在董事会提出重新任命九名雅虎的执行总监的提案,包括杨致远。如果提案通过,他会如愿炒掉这位雅虎现任CEO。

  在本月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雅虎将使用谷歌的技术将广告显示在搜索结果旁,首先在美国本土试行。雅虎估计这项合作将为公司带来8亿美元的利润,这笔收入有助于缓解雅虎当前的资金运转问题,挽回股价。杨致远和雅虎主席Roy Bostock都对这个项目持有乐观态度。

  在上次提出的收购案被否决后,微软卷土重来,提出了另一种收购方式,即以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雅虎的搜索引擎和剩余部分16%的股份。微软认为他们有能力将雅虎公司的现金流每年增加10亿美元,提升潜力比谷歌大得多。

  但是,本周雅虎驳斥了微软的这一说法,雅虎方面说,这个交易不会为雅虎的现金流带来任何有实质意义的增加,反而会受到微软方面的制约,限制雅虎的选择权。

  微软并不急于对雅虎的言论作出评论,它对雅虎的收购方式与较早时前有所不同,微软对全部收购雅虎不再感兴趣,转而瞄准其部分业务。

  雅虎发表的声明让投资者们大失所望,之前有报道说雅虎准备抛弃合作伙伴谷歌,和微软达成并购协议,相关报道出现在科技博客和CNet Networks公司的网站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