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出现使用黑客程序破解QQ密码诈骗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义乌6月26日电(记者 张茵 通讯员 陈正明)现在网络诈骗的形式越来越多,日前义乌出现一骗子使用黑客程序破解用户密码,然后冒名顶替向事主的QQ好友借钱,“朋友在QQ里发来短信要4000元急用,看看视频里的确是本人,于是我就寄钱了”,钟女士没想到这却是一个网络新骗局。

  钟女士是义乌市一家公司的财务人员。6月12日中午,钟女士在公司内上网,QQ上线后,碰到平时有往来的朋友“李某”。“李某”在QQ里说,一个外地的朋友遇到了点麻烦,想借4000元急用,而自己又走不开,想请钟女士帮忙。为谨慎起见,钟女士启动了视频聊天功能,想验证一下对方身份。对方接受了请求,通过视频画面,钟女士看到确实是朋友本人,就信以为真。接着,对方就通过QQ把银行账号和用户名发了过来,并说这是他朋友的账号。钟女士一口应允。对方说了声再联系,就下线了。

  当日下午3时,钟女士叫朋友向对方提供的账户内汇了4000元,拿了汇款回执。6月23日下午,钟女士前往李某所在的公司办事,碰到了李某,就说起了还钱的事。李某听罢大吃一惊,说并没有要求钟女士给自己的朋友汇过钱。李某说自己的QQ号前些日子被人盗用了,之前他曾多次与陌生人视频聊天,钟女士看到的视频可能就是行骗者在那时通过软件录制下来的。听完李某的述说之后钟女士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