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网Heyspace再获2000万美元融资 搅局SNS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7:03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26日消息,一年前曾因获得550万美元投资掀起市场波澜的Heyspace视聆通集团,近期再度获得资本市场2000万美元的PE投资,从而引发市场对Heyspace业务的好奇和关注。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投资来自于美国PE(私募基金),是Heyspace视聆通集团的第二轮融资,也是目前国内TMT(数字新媒体)行业内最大的的PE投资。但具体的投资细节(包括投资源头),一向风格低调的Heyspace并未向市场散发消息。记者连线Heyspace市场部人员,获知消息称他们将在7月底公布融资的具体细节。

  Heyspace官方透露,此次投资人都是美国拥有50亿美元资产的家族投资者,这些资金将用于继续加大在产品研发整合的投入和营销渠道的建设,借机全面推行视频社区业务,从而全力开拓大中华区业务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Heyspace集团总裁孙政权曾在过往采访中强调“因为PE更适合我们集团的一贯盈利的风格和模式”,所以选择了PE投资,而不是VC。

  2007年3月,获取550万美元融资的Heyspace集团,通过协议并购方式收购了视聆通、我能、信鸽、新嵘、魅媒等家IT企业。

  一直经营交友社区业务的HEYSPACE正通过整合已收购业务,开展实时互动视频服务,其独创的IVS平台通过专业造星系统为用户提供实现明星梦想。由于采用行业领先的实时视频技术,IVS平台帮助草根“准明星”以声色兼备的立体化方式展现才艺,给网友“声感”、“观感”、“悦感”全方位的感官刺激,明星形象更逼真、更亲和的展示在用户眼前。

  目前,随着网络社区版块的发展,SNS(社会性网络服务)成为互联网热门趋势。Heyspace并购的几家公司分别在游戏、视频、娱乐、无线增值等领域积累了资源。Heyspace希望借这些资源开展“造星”为核心的互动视频服务,其实已经万事具备,只待市场检验。

  对此,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视频业务和SNS业务都是市场今年来的热点,视频化的SNS业务,是否能给用户带来宽屏时代的新体验,打破目前SNS业务只赚眼球不赚钱的被动局面,还需要时间的考验。

  Heyspace背景资料

  Heyspace是一个集互联网、无线网络、本地PC客户端三网合一的综合网络生活平台,同时该网站还是一个集合着人脉关系、感情、工作、写作、吃喝玩乐、交易约会、兴趣群组、在线游戏等多种特色服务的网络社会。 它为每个会员提供一个完全自主自由的空间,让会员按照自己的意愿策划自己的网络人生。

  Heyspace的运营商-视聆通集团,是IT企业界最早、也是最大的ISP、ICP、ASP、CSP之一。其创立于1995年,是一个融互联网通信和信息服务于一体的ICP公司,是中国最早提供中文互联网服务的公司之一,该公司的“视聆通”品牌载入了中国互联网的史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