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称更希望和谷歌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5:01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6月25日电(记者高原)在美国媒体盛传微软公司和雅虎公司已经恢复收购谈判之际,雅虎有关负责人25日表示,谷歌公司是雅虎更理想的合作伙伴。

  雅虎董事长博斯托克和首席执行官杨致远在致股东的一封信中说,雅虎更希望和谷歌合作,因为双方在网络广告业务方面的合作具有更广阔的前景。他们在信中虽然没有彻底排除与微软达成收购协议的可能性,但强调与谷歌进行合作仍是雅虎目前考虑的最佳选择。

  美国多家媒体近日报道说,微软已经恢复与雅虎的收购谈判。但微软和雅虎均没有对有关报道表态。

  业内人士认为,雅虎高层此时重申谷歌是比微软更理想的合作伙伴,主要目的之一是为了阻止雅虎部分股东在8月1日举行的雅虎年会上实现改选雅虎董事会的企图。美国亿万富翁、雅虎大股东之一的伊坎正在发动一场代理权争夺战,以改选雅虎董事会。所谓代理权争夺,是指通过争夺股东的委托表决权以获得股东大会的控制权,最终达到调整甚至更换董事会之目的。

  为打破谷歌在网络搜索和网络广告领域一家独大的局面,微软曾先后提出以每股31美元和每股33美元的价格收购雅虎,但均遭到雅虎拒绝。

  本月12日,雅虎和微软分别发表声明说,收购谈判已经失败,微软无意全盘收购雅虎,但微软依然对收购雅虎的搜索引擎业务表示出兴趣。微软放弃收购雅虎的消息一度导致雅虎股票价格下跌。为了挽回损失,雅虎随即宣布将与谷歌合作,出售其部分在线广告业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