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网站三甲仍无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1:08  IT时报

  IT时报记者 郝俊慧

  6月19日,国家广电总局在其官方网站上首次公布迄今已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下称“视频牌照”)机构的名单,共247家机构上榜。中央电视台、新华通讯社、人民日报社等22家报社;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等门户网站;酷6、六间房等视频分享网站均获许可。不过,蹊跷的是,土豆网、优酷网、56网,视频分享网站的“三甲”却至今被“关于门外”。分析人士认为,迟迟不发牌照,就像悬在这些网站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何时落下由政府说了算,这显然是不公平的。

  上周消息一公布,记者马上联系土豆网的公关人士,但其手机、北京办事处电话、MSN始终处于无法联系状态,而据其一位内部人士揣测,之所以未能入选,可能与网站规模有关,“对于大的视频分享网站,政府管理可能更为谨慎。”但另一个拿到牌照的点播类网站激动网工作人员则认为,分享型网站内容难以监管也占主要因素。但这很难解释为何规模也不小的同类网站酷6和六间房可以拿到牌照,而土豆、优酷遥遥无期,56网甚至已停止服务十余天。

  “酷6能拿到牌照其实很容易理解,其CEO李善友是搜狐出身,而搜狐与政府的关系一直不错,”易观国际观察家老杳如是认为。而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人士则表示,中国很多制度制定很严,执行时却很宽,“牌照就是头上一柄剑,何时掉下来,何种情况不会掉,没有统一公开的标准可言,而这对商业环境中的企业显然是不公平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