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永锵:视频行业即将进入盈利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7:16  通信信息报

  古永锵:视频行业即将进入盈利时代

  虽然优酷网在第二轮视频牌照发放中仍未上榜,但其CEO对此保持乐观。优酷网近日启动“合计划”,一方面联合了更多优质资源,另一方面也有效避免了版权纠纷

  本报记者 廖庆升

  6月18日,国家广电总局在其官方网站上首次公布了已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下称视频牌照机构的名单,共247家机构上榜。视频分享网站前三名之一的优酷网仍与视频牌照无缘。

  优酷网CEO古永锵对此仍表示乐观,他表示优酷网再过几周就可以拿到视频牌照,而整个视频行业也将进入盈利时代。

  记者:优酷网什么时候可以拿到视频牌照?

  古永锵:国家广电总局公布的名单中有几家民营视频网站,不过规模都较小。政府部门对大的商业视频网站需要更长的审核时间,我相信优酷网再过几周就可以拿到视频牌照。

  记者:在静候视频牌照的同时,优酷网启动了多元化品牌合作战略“合计划”。能否介绍一下“合计划”?

  古永锵:进入2008年后,我们开始将自己定位为互联网的视频平台。这就需要云集更多权威、专业、长时的媒体合作资源。于是我们就联合北京电视台、东方卫视、中影集团、华谊兄弟等一百家机构合作打造视频官网。优酷网与影视机构的合作不仅是通过内容合作实现了版权的有效承接,也为版权内容推广找到了最好的网络视频推广平台,实现内容分销,共享广告收益。

  记者:视频内容的版权问题正成为阻碍我国网络视频产业发展的一大瓶颈。优酷网启动“合计划”是否为了避免版权纠纷?

  古永锵:无论是优酷网还是整个视频行业,都一直在努力避免出现版权纠纷。在视频行业规模还比较小的时候,我们的地位和内容商是不对等的。在2006、2007年,我们比较主动地和内容商接洽,寻求正版内容。但是进入2008年后,我们用实力吸引了很多内容合作伙伴。在国外,很多影视公司开始在视频网站上购买广告,但是在国内,他们不需要这么做——内容方可以选择和媒体公司进行合作,因为合作可以带来真正的双赢。2008年一个是营销元年,也是视频行业在版权上明显走上正规的一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古永锵:视频行业即将进入盈利时代
·古永锵:视频行业即将进入盈利时代(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