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正式成立信息安全技术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4: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4日下午消息,金山软件今日正式宣布设立深圳金山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山信息”),新公司以1452万元全资收购深圳招商卓尔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卓尔”),正式进军企业级杀毒市场,这也是金山上市以来首次进行的大手笔资本收购。

  据悉,招商卓尔一直致力于解决企业级市场安全问题。金山投资设立新公司后,将整合招商卓尔相关业务,全面专注于企业杀毒业务,并由金山高级副总裁、软件事业部总经理葛珂出任新公司执行董事,由原招商卓尔总经理何玲女士出任新公司总经理。

  葛珂表示,金山信息的成立是金山自上市以来一次意义重大的资本运作。本次收购不仅仅是产品方面的单一合作,而且进行了全面优势整合。新公司的成立不仅将改变金山原有的企业安全业务模式,而且对整个安全行业的市场格局也将带来一定的影响。

  金山CEO求伯君曾公开表示,今年金山将集中研究可行的收购。而自金山上市以来,一直在网游方面寻求收购或合作。此次收购也是首次在信息安全方面进行资本运作。

  内部人士透露,目前金山毒霸在个人版的实力比较强,在企业级杀毒市场方面由于涉及层面复杂,技术积累不够,一直未有大作为。因此想通收购招商卓尔增强企业杀毒市场实力。

  数据显示,2008年我国的中小企业将达到3500多万家。金山正是看中巨大的市场空间,全资收购了招商卓尔,并成立新公司豪赌企业信息安全市场。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目前已有趋势、赛门铁克等强劲竞争对手,因此金山是否能够顺利攻入这一市场仍需市场检验。

  据了解,金山信息成立后将推出金山毒霸网络版5.5、金山防毒墙、金山防火墙、金山上网行为管理、金山安全网关、金山邮件网关等全系列的网络安全产品,实现金山从“偏软”的企业安全防护到“软硬结合”的企业安全全程防御体系的转变。(韩枝)

  相关报道:

  求伯君称或将在安全市场持续收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