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传微软雅虎重启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08:49  赛迪网

  【赛迪网讯】北京时间6月25日《福布斯》文章指出,尽管雅虎已经在6月12日正式结束它与微软的谈判,但是最近有传言称双方即将或者已经重新回到谈判桌前,重启整体收购交易谈判。

  当时,雅虎表示与微软之间的整体或部分收购交易谈判已经告一段落。微软也表示,它不会重新提出整体收购雅虎的要约,当时它仍希望与雅虎达成“其他形式的交易”。

  据国外著名技术博客TechCrunch和CNET的相关文章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雅虎和微软目前正在就“其他形式的交易”进行谈判。当时至于是何种形式的交易,众多新闻媒体各执一词,有的说微软正在努力收购雅虎的搜索广告业务,有的说它想整体收购雅虎,当时价格将比微软最后给出的每股33美元要低很多。

  这个方案倒是有几分道理。微软提出收购要约之后,雅虎在与微软谈判期间其股票从每股19美元上涨到每股28美元;然而交易流产之后,其股票又迅速回落到每股21美元。

  但是据知情人士在周二透露,微软并不打算整体收购雅虎。

  如果双方已经开始谈判,微软很可能想再次提出收购雅虎搜索广告业务的交易方案。在雅虎宣布它与微软之间的谈判告一段落之前,据说微软给出的收购方案是:它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雅虎整个搜索业务,并以每股35美元的价格从投资者手中购买价值80亿美元的雅虎股票。

  如果微软现在提出新的报价,它还要将竞争对手谷歌考虑进去。 就在雅虎和微软宣布正式结束谈判的同一天,雅虎与谷歌签订了搜索广告合作协议。

  针对双方重新启动收购交易谈判的报道,雅虎表示不会对市场传闻和猜测置评。微软也没有回应记者的咨询电话。

  作者:子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